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开车贴小广告 7部手机14个号随时防封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6 06:33:37 字号:TT

    街头和楼道的小广告让人深恶痛绝,虽然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可小广告依然泛滥。昨日上午,李沧城管执法局机动队的执法人员就在中崂路附近的小区查获了两名乱贴小广告的男子,他们竟随身携带着7部双卡手机防通讯公司封号,其中一人包里放着1000多张小广告,开着轿车四处乱贴。

    开车四处贴广告被抓

    昨日上午8时许,李沧城管执法局机动队的四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巡逻,查看辖区内小广告的情况。

    执法人员来到中崂路周边一栋居民楼附近时,一辆银色轿车停在了楼道门口,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试探性地拉了拉单元门,发现门并没有关死,背着包闪进了楼道内。“居民停车哪有这个停法的,肯定有问题。”宋良和几名执法人员迅速靠前,发现这辆汽车内部放着各种水管工具,分析很可能是一名修理管道的,很可能是到此来贴广告。

    执法人员随即进入楼道,发现这名可疑男子一只手还按在二楼楼道墙上,身后就是刚贴上不久的小广告。男子发现自己无路可逃,只好乖乖承认他就是在贴小广告。他得知此处刚粉刷完毕后,就开车到这里来张贴广告“占地盘”,不料碰到了执法人员。

    身藏千张广告随手贴

    据了解,开车贴广告的男子杨某是临沂人,来青打工一年多了。“车就算了吧,我们跟你们回去,我找伙计把车开走吧。”杨某听说执法人员要暂扣车辆和作业工具,于是一再央求。见执法人员态度坚决,只好开车跟着回中队。来到中队后,杨某数次借机想离开,执法人员担心对方偷着将车开走,于是用车轮锁把杨某的轿车前轮锁死。

    随后,执法人员让杨某打开后备箱检查,又从中发现了大量的小广告。执法人员粗略数了数,发现小广告多达一千张。谈到为何要带这么多小广告,杨某坦言,把小广告带在身上可以随手贴,只要别人稍不注意,他把手往墙上一放,一张小广告就贴出去了,整个过程仅需一秒。杨某坦言,喷漆广告操作慢,且很容易被发现,还是这种张贴小广告的速度快,印制一千多张小广告仅需30元,所以他们大多选择了这种张贴的小广告,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些小广告粘性强,防水性好,保留时间较长。

    随身带7部手机防封号

    执法人员在询问杨某时,发现其电话不断,一会左下方口袋手机响,一会裤兜手机响,没多久他的包内手机又响起来。执法人员最后发现,杨某身上竟然携带着7部手机,而且全都是双卡双待,相当于杨某有14个手机号。“我们这些号码经常被封号,为了不影响业务,这才办了这么多号码。”杨某的一名同行表示,“办这么多号码还有一个原因,有人会给我们打威胁电话,多是一些小区保安和物业,让我们以后不能再去他们小区,所以我就得知道哪些号码在那个小区不能贴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杨某处以最高一千元的罚款,并责令其清理掉所贴的小广告,下一步他们将引导这些工人在固定区域的张贴版上张贴广告。

    相关新闻

    清理一摞小广告

    换回多块洗衣皂

    昨日上午,居住在唐山路的市民杨先生和邻居兴冲冲地来到执法中队,用厚厚一摞小广告换回了多块洗衣皂和洗衣粉。“我最反感这些乱贴广告的,把墙上糊得那么难看,有时候还往我们家门上贴,贴上清也不好清。”杨先生告诉记者,得知城管部门下大力气打击小广告后,他在周末一早就开始清理小广告,小广告贴得很紧,杨先生清理起来有些困难。在振华路上,杨先生刚好碰到一个小伙子偷偷摸摸在墙上乱贴小广告,被杨先生一下子 “哈呼”住了,杨先生严厉批评了这名男青年,本想带到执法中队让其接受处理,可没想到小伙子一下挣脱了老杨的手跑掉了,但他还未张贴的一百多张小广告却被老杨“缴获”了。

    “其实真不是为了香皂洗衣粉什么的,主要是觉得这个办法很有新意,能鼓励带动社区的老老少少都能参与进来,我就带个头吧。 ”杨先生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于佳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