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模拟开车驾吧开业 车祸体验若亲身经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8 15:32:22 字号:TT

模拟开车驾吧开业 车祸体验若亲身经历

  往电脑前一坐,选定天气状况和道路状况后,就可以像平时驾驶实体汽车一样开始“开车”了。这样的“驾吧”已在岛城出现。随着驾考的难度增加,来驾吧里用模拟驾驶器练习驾考项目和日常道路行驶的市民也在增多。

  驾吧的经营者吕成告诉记者,这套驾驶训练系统包含20个训练科目,与驾校学习的课程完全一致。另外,还包括夜间、雨雪等恶劣天气,山坡、城市等复杂路面的行车训练。模拟的道路环境中,驾驶员可以感受到对

方的来车、后车超过自己的车、夜间对方的远光灯等等,还可以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的道路状况,一切如同真实的驾驶环境。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对驾驶员造成的震撼感觉也犹如亲身经历了车祸一样。据介绍,目前来驾吧“练车”的以女性和老年人居多。(赵杰 于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