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渔船失控随浪漂15小时 六人被困十多艘船营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1 13:28:44 字号:TT

渔船失控随浪漂15小时

  昨日下午4时许,一艘载着4名垂钓市民和两名段家埠村村民、排水量约为13吨的渔船在返航途中,发动机盖下的变速器突然失灵,六人在离沙子口港岸边约8海里的海面上开始随浪漂泊。接到报警后,崂山警方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刻协调海事、社区、渔船搜救队等多方力量,10余艘渔船出海营救。当晚9时30分许,渔船被拖至柳河停泊点,在海上足足呆了15个小时的六人终于再次上岸。

  朝连岛海钓返程遇险

  

昨晨6时许,沙子口街道段家埠村村民老王应同村好友之邀,两人驾船带着四名来海钓的市民出海,一行六人驾船至少驶出16海里远,来到朝连岛海域垂钓。由于海面风平浪静,六人在船上一呆就是8个多小时,直至下午2时许才返航。由于每人钓上的鱼都有10来斤重,大家一路有说有笑,孰料危险已经悄悄降临——就在船只向北行驶至离岸还有8海里时,马达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声音越来越微弱。“发动机用了六年一直好好的,怎么回事? ”老王立刻打开发动机盖子,一股黑烟立刻飘了出来。经过检查,变速器出现故障,整条船已经失去马力,开始在海上漂泊。

  “你们快来救救我,船开回来在海上坏了! ”老王立刻拨打了同村村民的电话求助。可就在老王电话打了不到30分钟,船上的其他垂钓者发现了船舱里的异样。“他们没怎么出过海,非常害怕。”老王回忆道,其中一名海钓者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求助。

  警民连夜出海去搜救

  接到报警后,崂山警方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刻和报警人取得联系。民警获悉,船上有足够的淡水和馒头、包子等面食,而六人的衣物也足够抵御海风。 “马上要退潮了,即使船到了也很难进附近的港口。 ”民警马上和海事、周边社区以及渔船搜救队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派出10余艘船驶往附近海域搜寻,与此同时,民警还在派出所里准备了方便面、热水,并联系了附近医院以防万一。

  昨晚8时许,记者和民警及其他搜救队员来到了沙子口渔港,记者注意到,渔港两侧已经露出两米多远的石滩。 “你们到哪儿了?现在人怎么样? ”民警用手机联系了还在海上的报警人,确定了六人中无人伤病,正在等待救援。 “现在海水涨上来还得一到两个小时,要不然船根本开不进港,半道儿就要搁浅。 ”一名搜救队员告诉民警,六人所在的渔船已经失去动力,船最好能被救援船只拖至东面海域,那里水比较深,靠岸相对安全。

  六人漂泊15小时获救

  “你们如果要靠岸,往柳河停泊点走。”民警再次将情况通知了船主老王,并让他转告船上的几名垂钓者,现在海上风浪不大,船只不大可能遇险,岸上已经做好一切准备接他们上岸。当晚8时20分许,老王之前联系的本村村民派出的船工小陈告诉民警一个好消息:他驾驶一艘排水量为13吨的渔船,在离岸约8海里处的青山码头附近海域找到了遇险渔船,民警立刻通知其他救援船只返航。“他们一看见我们就不断招手呼叫! ”救人者小陈回忆道,他赶紧驾船靠近老王的船,随后将缆绳抛了过去,牢牢系在老王的船头。当晚9时30分许,在海上漂泊了15个小时的六人回到了岸边,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给他们端来了矿泉水和方便面。 “那四个来海上钓鱼的,以前没怎么出过海,在船上挺害怕的。”老王感叹道,多亏了民警及时联系多部门安排救援,他们才得以安全返回。截至记者发稿时,民警正在安抚六人的情绪。(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