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赴川手记:机场车辆穿梭 出租车运送物资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1 13:59:44 字号:TT

记者赴川手记

记者赴川手记

  昨天,四川雅安市发生7级地震后,本报迅速行动,记者张勃和周昆已于昨晚乘机抵达了成都,连夜赶往灾情最严重的芦山县采访,为读者提供前方的最新情况。(特派记者 张勃 周昆)

  双流机场一度关闭 准备飞重庆转成都

  接到前往灾区采访的指令后,两位记者立刻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其中,在青岛的记者从网上查询获悉,地震发生后,成都的双流机场关闭。 “没有办法直飞成都,我们就先飞到重庆,再

转往成都吧。 ”方案确定后,一方面与重庆当地的熟人联系,确定重庆至成都的交通方案。到了下午2时再在网上查询时,发现双流机场已开放,于是,定了昨天下午5时25分的SC4713航班的机票。另一位在北京采访的记者,则直接从北京飞往成都。

  整趟飞机乘客满员 除了记者就是川人

  下午4时55分,记者在流亭机场登机时发现,这架738型客机已满员,在飞机上,记者发现了其他媒体的同行,除此之外,乘机的几乎都是急着赶回老家的四川人。

  “不知道家里的情况怎样了? ”在飞机上,太平镇下场口村村民廖杏喃喃地说。与她一同回家的,还有六位老乡。

  据了解,他们七位都是芦山县人,昨天早晨,收到了老乡的短信,得知家乡发生了地震,心里非常着急。 “我们今年春节后到烟台的一处建筑工地打工,刚刚干了两个月。 ”39岁的廖杏告诉记者,看到短信后,他们连忙打开了电视,发现情况比较严重,于是向工地上请了假,打开电视,从烟台坐长途车来青岛,每人花了900元购买了机票,飞到成都。

  昨晚8时抵达成都 连夜赶往地震一线

  在飞机上,村民们的表情凝重。陈华侧着头看着飞机外面的景象,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杨夫则把衣服蒙在头上,倚在一边睡着了;廖杏一会趴着,一会又坐起来捏着手里的衣服,似乎十分焦躁。 “我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我最惦记的就是我母亲和我儿子,希望他们没事。 ”廖杏说。

  昨晚8时许,航班降落在了成都双流机场,记者准备连夜赶往灾区。

  飞机到达成都后,几人都不约而同地打开手机,有的人表情依然凝重,有的却松了一口气。陈华接到了家里二哥的短信,短信上说:“太平层子都垮了,你家耳房不见了,厂里的房子垮为平地了,一家平安。太平居住点敖(熬)稀饭吃。 ”看到家人平安的短信,陈华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随后,廖杏、杨德明都接到了家里人的短信和电话,但是杨夫和另外一名老乡却一直打不通家里的电话。两人提着行李走出机场,站在机场外看着天,手里拿着打不通的电话,一直摇着头。 “别太担心了,咱们晚上就回去,家里人应该没事,那边的信号还没完全好。 ”大家都安慰两人,让他们放宽心。

  机场内外车辆穿梭 忙着运送救灾物资

  得知飞机上下来的是芦山县的灾民,机场外的工作人员好心劝他们今夜不要回芦山,以免路上发生危险。 “听说雅安去芦山的道路已经被封了,下午的时候在飞仙关那里出现了泥石流,一百多米的道路都被封死了,成都军区的工兵部队刚刚把道路炸开,现在只让救援车辆通过。 ”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得知廖杏一行人打算连夜赶回家乡,好心劝着他们。

  记者看到,成都双流机场外停放着很多武警、部队牌照的车辆,有一辆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满载药品离开机场,由于物资过多,四辆出租车充当货车拉着药品跟随运输救灾物资的部队车辆驶离机场。

  在北京的记者在首都国际机场看到,很多救援队携带大量救援物资从北京启程,飞赴成都。在机场记者看到了一群面色焦急的四川打工者,他们的家乡是四川泸州县,距离震中雅安的距离不足30公里,从早上8点多知道家乡地震,一直到下午也没能打通电话。这些打工者上个月刚刚从四川来京,身上带的钱并不多,但是事出紧急,他们都购买了全价机票,归心似箭。据他们介绍,家里大部分只有父母和孩子,有的则没有成家,他们不断刷新着微信,关注家里的情况,但是情况很不乐观,因为照片显示家乡房屋倒塌严重。在飞往成都的飞机上,有很多媒体记者随行。在吃饭的时候,大家心照不宣的都把湿巾、纸巾盒、巧克力放进了包里,因为他们绝大部分接到采访任务时没有相应准备,今晚要赶往灾区,这条巧克力很有可能是唯一的补给,大家都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

  商场24小时营业 救灾队伍陆续抵达

  因为成都不断迎来救灾队伍,很多商店开始24小时不间断营业,跌打损伤的药物和安全帽很多地方已经买不到。

  昨晚,记者与武警水电第十支队部队官兵一起,连夜赶往芦山县。记者在成都往外拨打电话时信号还算正常,可是记者不少在成都的朋友手机都处于无法接通或者无音状态,据了解,灾区现场的通讯信号情况更为紧张。今晨三时经过十个小时的昼夜兼程,两名特派记者抵达雅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