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酒店装修工人野蛮锯开燃气管道 爆燃腾起火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3 06:01:49 字号:TT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东海西路32号一家酒店的装修工人用工具锯开了已经停用的燃气管道,不想管道中天然气突然遇到摩擦产生的火星后发生爆燃,工人见状立即拨打119求助,消防队员和泰能天然气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联手扑灭了明火。对此,泰能集团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管燃气管道是否处于开通状态,管道中都可能存有燃气,因此严禁居民私自改造燃气管道。

    锯“废管”引发意外

    “东海西路32号

院里刚才突然腾起一个火球,好像是天然气泄漏了!”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当时他正在院子里散步,突然看到门口网点房背后火光一闪,随后一帮装修工人就开始提着水救火,慢慢地院子里就有一股燃气味,因为情况很危险,他也不敢靠近。

    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此时断裂的管道已经被重新固定,记者看到管道阀门上方一段管道缺损,而下方管道底部已经被缠上了胶带,管道底部被烧成了灰黑色,工人小杨在现场防护。“现在已经没事了,但是抽烟的人不能从这过!”小杨向记者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因为这根管道长时间不用,所以感觉碍事的工人就想将管道锯掉暂时移除,在操作过程中突然着起了火,工人们这才发现管道里充满天然气,因无法关闭管道阀门,所以工人们只能拨打119求救,万幸的是破裂口面积较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燃气管道严禁私改

    为什么废弃的管道还会有燃气?对于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泰能集团的抢修人员崔先生,他说,当时用户停用燃气后,工作人员只是将阀门关闭,在阀门下方的管道依然充满了燃气,所以工人在锯管道的时候,管道泄漏出的燃气遇到明火会爆燃。

    “即使是阀门前的管道也不能随便改装,因为阀门关闭后管道内会有残气,私自改装同样会产生意外。”崔先生提醒说,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首先关闭了该管线的总阀门,然后对破损管道进行修补,因为这是一条专门为酒店供气的管道,所以抢修没有影响周围居民用气。(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