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邻居节今开幕 洋邻居学包水饺有模有样(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5 15:01:27 字号:TT

社区居民为雅安同胞祈福

精彩活动乐不停

洋邻居学包水饺有模有样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今天上午,以“和谐邻里情、幸福新市北”为主题的市北区2013年“邻居节”,在全区19个街道同时拉开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邻居节更加注重“节俭办会”和群众参与性,除了不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外,区党政主要领导主动深入社区倾听民意,与群众畅谈融合发展,共叙和谐邻里情。

    

“洋邻居”学做水饺

    在海伦路街道海宁社区文化中心记者看到,区委书记惠新安与居民们一起参加“‘洋邻居’学做水饺宴”活动。

    今天海宁社区请来附近大学的留学生参与其中,居民们共分成六组,大家用红、绿、白、黑四种颜色面的饺子皮包水饺,每组都为自己的水饺设计一个邻里友爱、幸福生活的主题,大家互相学习,促进了文化交流,增进了邻里友情。水饺宴还特别邀请来了“邻居节”的发起人孙睿涵同学参加,请她畅谈当年提出“邻居节”创意的初衷和这些年关注“邻居节”发展的感想。

    在活动中组织者还专门设计了向灾区人民祈福环节,大家将包好的饺子摆成一个大大的心形,并点燃红红的蜡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深深的祝福。惠新安等领导还带着第一锅下好的水饺来到了社区低保户曹金花的家中,关切的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和家中实际困难。

    趣味运动会让妙趣横生

    作为今天“邻居节”启动日另一项特色活动,台东街道、阜新路街道“好邻居”趣味运动会在弘诚体育场上演。比赛开始前,全体人员为雅安地震中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共同为灾区祈福。

    本着“新市北、好邻居、一家人”的运动会主题,来自两个街道的六支文体队伍分别进行了威风锣鼓、健身球操、太极剑、广播体操、健身舞和太极功夫扇等展演,由两个街道社区居民及辖区企业组成的25支代表队、共464名选手参加了套圈、钓瓶、小型保龄球、50米托球跑、地滚球、滚铁环,定点投篮等项目的激烈角逐。比赛项目设计的生动有趣,集趣味性、运动性于一体,广大居民群众在热情的参与中,增强着对街道和社区的文化认同感。

    600余项精彩活动

    据了解,作为区划调整后新市北区举办的首个“邻居节”,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人口“市民节”,举办时间将从4月25日一直持续到5月12日,在为期18天的时间里,全区19个街道的173个社区将围绕融合发展,举办“我为市北献良策”、“结伴游新市北”、“相亲相爱”社区联谊、“五一敲门日——让我们相识”、“邻里互助卡”、“邻里卫生行动日”、居民家庭厨艺赛”、“好邻居百家宴”、“百姓达人秀”等60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并评选出“市北好邻居”、“文明小使者”等模范人物,充分体现邻里相知、邻里相扶、邻里相乐、邻里相助、邻里相携的文明理念,激发广大居民爱生活、爱社区、爱市北的情怀,在全区凝聚起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实现“宜居梦”的强大合力。(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