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旧村改造新建安置房被人占 各执一词真相难寻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4-27 13:11:08 字号:TT

    薛家岛的薛先生,最近买了套新房,要说年纪轻轻就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也算是小有成就吧,不过这些都没能成为薛先生开心的理由,反倒是给他凭添了无尽的烦忧,究竟怎么回事儿呢?

    说起这次买房的经历,薛先生别提多郁闷了。薛先生家住黄岛薛家岛辛岛社区,上个月26号,一个消息在村里引起了轰动。社区旧村改造新建的安置房,在村民分配后又多出了几套,准备对内销售,价格比市场价便宜不少。一听这个消息,薛

先生赶紧报了名。

    对内销售的房子有30来套,薛先生报名抢购了35号楼2单元501。最后一统计,竟然有13个人报名抢这一套房子,无奈之下大家只能抓阄决定。3月30号,在全体村民的监督下,选房人抓阄,薛先生手气好,在13个人中胜出,抓了个正着。按照房屋面积,501户大约84平,房屋单价每平6600,总房款57万多。4月2号那天,薛先生欢欢喜喜的交上全款,新房这就算到手了。

    一听这个消息,薛先生顿时傻了眼。不过所幸也就晚十天,他也没太往心里去。没想到,过了十天,自己再去新房一看,心里越发不安了。

    新房已经被装修,看来对方有常住的意思。里面的人薛先生也认识,都是同村村民,也姓薛。仔细问问,原来人家压根就没有搬出来的打算。

    这位村民说,自己入住501这套房子,是村里同意的。钥匙也是村里给的。不然怎么能这么光明正大的住进来?而且,新房自己已经住了快两个月,已经装修,根本不可能搬出来。

    自己前脚住进来,村委后脚给卖了,说起这事,501现在的住户还上火呢,当初旧村改造,自己分了两套房,其中一套在2号楼的房子质量有问题,是村委给调换到了这里。

    这边拒绝搬家,那边,薛先生花了50万买的房,竟然连门都进不去。无奈,只能再找社区。当初可是有合同的,上面写得很清楚:社区保证交易房屋尚未出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给解释清楚。

    薛主任说,房屋出售一切手续都是合法,有问题的是501现在的住户,当初村里只是答应他们家暂住,根本就没有房屋替换这一说。

    社区主任答应,会尽快处理此事,给薛先生一个说法。50万的房款,不可能白白打了水漂。

    买房子这样的大事儿不是儿戏,最好还是能通过正规的途径选购,尤其是一些城中村和旧村改造之类,有着复杂关系的房子,更是要特别注意,免得给自己惹来麻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