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3号线4车站封顶 21区间15个开始装修(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4-27 12:18:40 字号:TT

地铁3号线4车站封顶 21区间15个开始装修

  4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地铁3号线的15个明挖车站中,已经有4个实现车站主体封顶。到五月份,还将有3个明挖车站主体封顶。在21个区间方面,目前已经有15个进入了二次衬砌阶段,这也就意味着,地铁隧道已经进入了“初步装修”阶段。

  3号线 21个区间,15个开始“装修”

  26日,记者从青岛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起点为青岛火车站,终点为火车北站的地铁3号线总工程量已经完成八成左

右。据了解,3号线全线总长约24.779Km,共设22座地下车站,其中暗挖车站7座,明挖车站15座。15座明挖车站中,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地铁大厦站(原河西站)、海尔路站已实现车站主体封顶,此外,“长沙路站四月底车站主体即将封顶,汇泉广场站、永平路站五月份车站主体计划封顶,其余车站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另外各车站出入口也陆续展开施工”,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明挖车站(含明挖区间)土石方开挖已完成设计总量的79.4% 。

  除了明挖车站,地铁3号线还有7座暗挖车站。“7座暗挖车站中,君峰路站隧道开挖已实现贯通,正在进行二衬施作,其余车站正在进行隧道土石方开挖”。这位负责人介绍,暗挖车站土石方开挖已完成设计总量的69.9%。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3号线中共有21个区间,其中,汇中区间、中太区间、江宁区间、长地区间、西永区间、永火区间等6个区间隧道左右线开挖已实现贯通;除宁化区间、化岭区间、岭清区间、双长区间、泉李区间、李君区间外,其余15个区间均开始区间隧道二衬施作。区间隧道双线长度设计19.8Km ,完成16.1Km,完成设计总量的81.3%。

  2号线 15个工点进入施工阶段

  在关注3号线的同时,不少市民也非常关心地铁2号线的建设。据了解,2号线起点为泰山路站,终点为李村公园站,全线总长约25.178Km ,共设22座地下车站,其中暗挖车站8座,明挖车站12座,半明半暗车站2座。

  说起主要的工程进展,青岛地铁建设指挥部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延安路站1号竖井、芝泉路站2号竖井、五南区间竖井、高雄路站、徐家麦岛站、海川路站、海安路站、海啤区间、啤苗区间、同安路站等18个工点已完成围挡,“另外,泰山路站、南京路站、燕儿岛路站、台东站、汽车东站、东韩站、李村公园站等工点已实施部分围挡”。

  据介绍,地铁2号线已经有15个工点进入实体施工阶段。“目前,徐家麦岛1号竖井锁口圈梁和海川路站1号竖井锁口圈梁都已完成”。这位相关负责人说,还有另外13个竖井的开挖也都已经完成。(记者 王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