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七楼顶层悬索空降 战士爬窗进屋救出女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7 13:44:40 字号:TT

七楼顶层悬索空降 战士爬窗进屋救出女童

  昨日上午10时许,市北洛东小区两岁女童俊俊因奶奶出门晒被子,好奇地推动了防盗门,将自己反锁在家中。奶奶回到七楼时,听见俊俊在屋里哭泣,可她将钥匙放在了屋内。水清沟中队的消防官兵迅速到场,一名战士腰间缠上绳索从七楼楼顶索降,爬进窗户打开了屋门。

  奶奶晒被锁住两岁孙女

  “有个孩子被反锁在家里啦! ”昨日上午10时许,消防水清沟中队接到一名居民报警称,洛东小区七楼一居民家门被反锁,一

名两岁女童被困。七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我带上门就出去了,结果我孙女在里面把门给锁上了! ”一名七旬老太告诉消防官兵,昨日上午儿子儿媳都已出门上班,留她在家带孩子,她看天气不错,准备将被褥搬到院子里去晒一晒。由于年事已高,没人帮忙,她将钥匙放在桌上,让门半开着就出门了。可回来时发现,门已经被锁上。 “这可怎么办啊! ”孩子的奶奶急得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可儿子从单位赶回还需要一段时间,情急之下,有热心邻居建议拨打119求助。

  “孩子一开始坐在床上,可能看奶奶很久没回来下地走动,结果一下把门关死了。 ”一名邻居推测道。

  破拆救援需要太长时间

  消防官兵将耳朵贴在门上,听见屋里传来阵阵幼儿的啼哭声。

  “孩子身边没人,肯定被吓坏了。 ”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和孩子的奶奶贴在门上持续哄孩子,一路跑下楼拿出开门器,准备破拆救援。

  “强行破拆防盗门,可能要花去很长一段时间,孩子在里面多呆一秒钟,就多一秒钟的危险。”消防官兵回忆道,经过询问得知,屋里没有断电,电视机边、冰箱边还有插排,孩子的手指非常细,一旦伸进插排里非常危险。除此之外,孩子的奶奶之前为她准备了早饭,厨房门还开着,万一发生天然气泄漏,遇到破拆时溅出的火星可能更危险。

  指挥员让楼下的战士观察,阳台、窗户是否有路径进屋。“阳台上没有防盗窗,可以从那边进去。”一名战士建议道。指挥员立即决定,让一名体重较轻的战士腰间缠上绳索,从楼顶索降至七楼窗台。

  20米高空索降爬进窗

  “楼顶离地面有20多米,我们救援之前先得做好防护措施。”救援官兵回忆道,一名战士在腰间缠上绳索,另外几名战士牢牢握住另一头。“我喊一声,你们就往前走几步。”按照指挥员的命令,三名战士握住绳子慢慢往前走。

  “还好附近很多窗户装了防盗窗,我正好踩着过去。”爬窗战士回忆,他悬在半空中每降下10厘米,就要用脚试一试是否能踩着防盗窗,随后双手扒住防盗窗开始横向移动。“再放一点,我要进屋了!”爬窗的战士一面告诉楼上的战友,一面向左横向移动出约三米远,一只手扶住阳台上的晾衣杆,另一只手拨开了窗户,随后紧紧扒在窗台上。 “你们也用点力! ”平台上的战士们一起使劲,将救援战士“提”起,协助其爬进屋内。

  消防官兵到场10余分钟后,这名战士拉开了窗户进入屋内,找到了正在哭泣的两岁女童,随后打开了防盗门。 “真是谢谢你们! ”孩子的奶奶向消防官兵表示了感谢。“这是我们中队一周以来救的第二个孩子。 ”消防官兵提醒,带孩子的大人出门一定要带好钥匙,避免发生意外。(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