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4岁法国少年潍坊昏迷 四地接力转辗治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7 13:45:40 字号:TT

14岁法国少年潍坊昏迷 四地接力转辗治疗

  一名法国14岁男孩在潍坊参加游学活动时,多次因不明原因昏迷,生命危急。为抢救男孩,国际SOS救援中心在四地展开接力行动。25日晚,一架国际SOS救援中心的小型救护专机从台湾松山机场起飞,空降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医护人员乘救护车赶往潍坊将男孩接回机场。26日凌晨,专机起飞将男孩顺利转送到了香港。

  国际SOS救援中心(INTERNATIONALSOS),简称(SOS),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

创立于新加坡,到目前为止已在世界五大洲的6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或医疗服务设施。记者 宋新华实习生 王小宁

  法国男孩突然发病

  4月22日,14岁的法国男孩小杰随团到山东潍坊参加游学活动,但突发的意外打乱了他的游学计划。当天,小杰与同伴一起参加体育活动时,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交流团体一名成员介绍,小杰的身体素质很好,有很多体育方面的特长,平时很少生病。 “当时就是在室外活动,小杰并没有和其他伙伴发生什么肢体接触,就看着他突然栽倒在地上,我们怎么叫也没有反应。 ”该成员告诉记者,他们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来时发现小杰已出现严重水肿和呼吸衰竭等症状,赶忙将他抬上急救车,送往潍坊市人民医院抢救。

  向国际SOS中心求救

  在潍坊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之下,小杰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医生未能查明昏迷的原因。随后几天,小杰的病情多次出现反复,这急坏了组织活动的双方。

  鉴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院和交流团体负责人都认为,应将小杰送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地方接受进一步治疗,以免出现生命危险。经过讨论,专家建议到香港进行治疗。

  考虑到从潍坊到香港路途遥远,即便是乘坐飞机也需要很长的时间,且途中小杰会失去医疗保障。 “这些天他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如果直接抬上飞机,谁也无法保证他能顺利抵达香港。 ”医护人员表示,考虑到这些因素,医院方面与国际SOS救援中心取得了联系,希望救援中心派出急救专机将小杰接到香港。 SOS中心很快给予了积极回应。

  青岛机场空中“接力”

  鉴于潍坊机场条件有限,国际SOS中心向青岛方面发出申请,希望将专机降落地点定在流亭国际机场。接到申请后,机场方面迅速与相关部门协调,由机场边检站选派工作人员组成特勤小组,做好了勤务准备。

  25日晚上8时许,国际SOS中心一架小型急救专机由台北松山机场飞抵流亭国际机场。随行的国际SOS救援中心专业医疗小组乘上了提前准备好的急救车,火速赶往潍坊。

  26日零时许,急救车返回流亭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帮助医护人员将小杰加固固定板之后,又把小杰从急救车抬到救援专机上。机场边检站和海关工作人员在停机坪上为小杰及随行人员办妥了相关的通关手续,整个过程不超过30分钟。

  26日0时30分许,急救专机从流亭国际机场起飞。 3小时之后,专机抵达香港,小杰将在香港接受进一步的护理和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