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倒车轧倒4岁女儿 致肝脏左叶粉碎昏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6 13:51:13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青医附院黄岛院区ICU门外,31岁的殷先生眼圈通红,扒着门隔着玻璃使劲往里看,刚看一眼,眼泪就止不住地流。在病房内接受治疗的是他年仅4岁的女儿梦涵——

  3月22日下午4时50分,殷先生启动停在自家院子里的面包车,准备外出办事,在倒车过程中,他没看见女儿梦涵在车后,车轮一下从女儿左侧身体轧过…… 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殷先生家住黄岛区新安镇,靠经营一家洗车店为生。女儿梦涵今年4岁,还在上幼儿园,平时主要是爷爷奶奶照顾。一家人虽然收入不多,但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的,十分幸福。可就在3月22日,悲剧降临了。

  当天下午,梦涵从幼儿园放学后,在院子里停放的面包车后面大便,她的奶奶陈老太一直在旁边看护她,陈老太说:“大约在4时50分左右,梦涵说她拉完了,我就回屋里给她拿纸。”此时,殷先生和妻子从屋里出来,准备开面包车出去办事。

  “我当时急急忙忙的,只顾着开车,始终没看到女儿在车后面”,殷先生痛苦地说,面包车车头朝着房子停放,需要调转车头才能开出去,他打方向盘倒车过程中,面包车一下撞倒了蹲在地上的梦涵,左侧车轮从梦涵左侧身体轧过。

  正从屋里走出来的陈老太亲眼目睹了这一惨剧,她连忙大喊,“轧着了轧着了。 ”听到喊声的殷先生心里一惊,赶紧停下车,夫妻二人慌忙下车查看是什么情况。

  事发后,全家人都跑了过去,殷先生被这一幕吓傻了,梦涵的妈妈张女士大声哭了起来。梦涵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已经昏死过去。陈老太抱起孙女,发现她的脸上有好几处擦伤,掀开衣服,左侧腹部和胸部有一大片伤痕。陈老太说,“我当时以为孩子肯定完了,活不成了。我老伴在旁边掐孩子的人中,半天她才醒过来,眼睛直直地看着我们,我们怎么叫她都不答应。 ”

  殷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狠狠抽了自己两个巴掌让自己清醒些,随后赶紧跑到邻居家,借了辆车,全家人把梦涵送到了黄岛当地医院。一路上,梦涵始终没有意识。由于伤情严重,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迅速将孩子转入青医附院黄岛院区。经检查,小梦涵肝脏左叶粉碎,肝动脉、静脉破裂,多处肠管受到损伤,体内出现大量积血,且积血量越来越多,情况十分危险,必须尽快手术。

    女童切除一半肝脏换血3遍终于保命

  梦涵转入青医时已经是晚上8时许,此时医院有关专家早已经下班。青医附院副院长孙运波介绍,当时情况很紧急,小梦涵伤情严重,医院当晚紧急会合了急诊、儿科、肝胆外科、呼吸科和ICU等多个科室的专家进行抢救。3月22日晚上11时,小梦涵被推入手术室接受手术,一做就是6个多小时。

  “小梦涵左侧多个器官都受到损伤,大量出血。为保住她的性命,手术中,我们切除了孩子肝脏左叶,同时对肝动脉和静脉进行修补。由于孩子的肠管也受伤了,我们也对肠管进行了修补。”孙运波说,一半肝脏被切除,这并不会影响小梦涵今后的生活质量,最重要的是保证她现在能活下去。

  据了解,4岁女童体内的血液总量约在1200毫升左右,令人吃惊的是,小梦涵由于受伤太重,手术中就输血2400毫升,相当于患儿自身全血的2倍,加上术后输血,小梦涵一共用血3000多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3遍。手术后,小梦涵住进ICU,经过两天的精心护理,终于度过了血管内凝血的危险期,目前进入防感染期,如果能度过这一时期,那就没大问题了。孙运波介绍,现在小梦涵已经初步脱离危险,如果能顺利恢复,她今后的生活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父亲后悔连称“没脸见孩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医附院黄岛院区,陈老太和老伴殷老汉正苦苦守在ICU门外,等候梦涵的一切消息,一有医生出来,他们就凑上去询问孙女的情况。孙女出事后,他们熬夜熬得眼睛通红。由于不慎,殷先生夫妇给女儿带来了伤害,他们很愧疚,觉得没脸见女儿,两人偷偷回到家,在家中等待女儿的消息,得知记者来医院后,他们才从家中赶到医院。

    梦涵出事之后,殷先生都没敢看女儿。事发当晚,梦涵在接受手术时,医生不断往手术室运送血液,殷先生看得心惊肉跳,坐在地上大哭,当得知女儿的肝脏被切除后,殷先生不断地拿头撞墙,被妻子和父母拦住。他告诉记者:“如果当时我仔细点,往后看看,她就不会受伤了。我真没脸见她,如果她能活下来,要是问起她为什么只有半个肝,我该怎么回答啊? ”

    教训真不少咋就不长点心啊

    昨日,记者从青医附院获悉,为小梦涵连夜做手术的专家中,有一名肝胆外科的老专家董蒨,他是青医附院的副院长。手术当天正是他50岁的生日,当天晚上,他正和家人过生日吃蛋糕,医院的一个电话打来,同事请他去黄岛会诊,生日宴会只能搁置,人命关天,董蒨连夜开车从青岛穿过隧道赶往黄岛,一忙就忙到第二天早上6时多,最终成功救治了小梦涵。

  教训真不少咋就不长点心啊

3月23日,深圳接连发生两起父亲轧死亲生儿子的事件。 23日中午12时10分,深圳发生一起父亲轧死亲生儿子的事件。在宝安区一个巷道拐弯处,一岁半的男孩李秋秋在路口和哥哥玩耍,其父亲在转弯时不慎碰倒秋秋,孩子的头部被小轿车轧过,当场死亡。当天,在宝安区福永街道,粗心的父亲刘某没有发现一岁半的儿子站在车后,倒车时不慎将儿子轧在车轮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类似的事件在岛城也发生过。2012年9月4日,浮山后湖光山色小区一位母亲在楼下准备倒车时,发现自己的车位被占了,于是把孩子抱下放在一边,准备上车调整车的位置。不幸的是孩子误以为母亲开车要走,就跑到了车的运行路线上,由于距离太近,车子撞上了不到两岁的儿子。最后,孩子送医抢救无效后身亡。

    倒车有盲区上车前要看一眼

    虽然汽车技术日新月异,但汽车盲区一直存在。不少车祸的发生,如变线撞车,倒车时撞到小孩等,并非司机技术不好,而是盲区太大,司机根本看不见。车主要用一些“人工”手段消除盲区。上车前望一眼车后和车侧,这能避免倒车时撞到小孩或小猫小狗。不管车后视镜有多大,不管倒车雷达有多少个,也不管倒车影像范围有多广,都比不上上车前绕车一周。

    另外,调节后视镜,后视镜要能完全、清晰看到紧邻的两条车道,最好能看到部分第三条车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