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峡沿海设15处救生箱 供市民免费使用(图)

来源:早报-- 2013-05-03 06:00:27 字号:TT

八大峡沿海设15处救生箱 供市民免费使用

  早报讯 海边浪大危险,特别是一些外地游客,不熟悉海浪的,很容易造成落水后出现严重后果,而前海一线的救生圈等设备并不齐全。市南区日前开展了在沿海一线设置公益救生箱的措施,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就能拿到救生设备。据介绍,首批15个救生箱已在八大峡附近沿海上岗,如果反响好,市南区将在前海一线推广。

  下海口设上救生箱

  昨天下午,记者在八大峡附近沿海看到,从团岛到海上皇宫的沿海每个下海口都设置了一个不锈钢箱子,表面上贴有“水深浪急、不宜游泳”、“海岸美丽、请勿烧烤”等温馨提示语。打开箱子盖发现,里面是一个救生圈和一捆救生绳。“救生圈采用了反光材料,夜里也能看清。”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八大峡三面环海,海岸线3000多米,每年旅游旺季游客众多,还有附近的居民不时在附近游泳,前海水深浪急,每年都有人落水,甚至有溺水身亡的。

  “一旦出现落水的情况,第一时间的救援非常重要。”红十字天使救援队讲师江明说,沿海一线如果能多设置一些类似的救生设备,不仅能第一时间对落实者施救,也能保护下海救人者的安全。

  救生箱上没有配锁具

  记者注意到,这些新设置的救生箱上并没有锁具,取代锁具的是一个塑料皮扣,紧急情况下人力就能打开塑料皮扣,拿出里面的救生设备。“我们曾考虑过设置锁具,由专人看管,但后来想到,专人看管也有疏忽的时候,遇到紧急情况还可能耽误事。”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他们干脆就放弃了锁具,因为救人是第一位的。

  “从目前情况看,大家的素质都很好,没有发现救生设备丢失的现象。”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工作人员说,他们是4月26日设置上的,此后工作人员每天巡查一遍,发现这些设备都完好无损,已经打消了之前害怕被偷的顾虑。以后特别是旅游旺季,工作人员仍将每天巡查一遍,发现有丢失或损坏等现象及时补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