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公安消防部队已营救生还者96人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8:36:59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华春雨 崔清新)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指挥中心获悉,目前,公安消防部队正在“4·20”芦山地震灾区全力开展生命搜救,并已在宝兴县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公安消防部队已在地震灾区营救生还者96人。

  据了解,目前,四川消防总队2150名官

兵、450辆消防车、6头搜救犬,重庆消防总队224名官兵、46辆消防车、5头搜救犬,分别深入到受灾严重的芦山县和宝兴县所辖的18个乡镇进行救援,已营救生还者96人、疏散群众3160余人。

  公安部领导高度关注宝兴县灾情,命令消防部队迅速挺进宝兴县,开展抗震救灾。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即命令四川消防总队670余名官兵、重庆总队200名官兵于20日15时起分期分批昼夜兼程,在交通、通讯中断的情况下,携带救援装备通过陆路徒步、水路冲锋舟向穆坪镇、五龙乡、明礼乡、陇东镇、永富乡等9个乡镇挺进。

  21日上午10时许,凉山、广安支队37名官兵到达明礼乡开展救援;10时20分左右,遂宁、广安、宜宾支队力量到达陇东镇、五龙乡,展开生命搜救行动;11时37分,达州、巴中支队力量从穆坪镇向永富乡开进,攀枝花支队向硗碛乡开进;下午13时20分,绵阳支队力量到达蜂桶寨乡开展救援,在青坪村搜救出1名17岁的被困者后,向硗碛乡开进。

  从现场救援力量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陇东镇、五龙乡、硗碛乡、蜂桶寨乡灾区的老旧房屋倒塌较为严重,具体伤亡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