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洮南路老楼凌晨起火 吃宵夜的哥大喊示警(图)

来源:早报-- 2013-05-03 06:31:56 字号:TT

洮南路老楼凌晨起火 吃宵夜的哥大喊示警

  早报讯 “楼里起火了,大家赶紧往外跑啊……”昨天凌晨1时20分左右,在洮南路27号楼下,10多名在附近吃宵夜的夜班出租车司机大喊着示警,楼道内此时已经是浓烟滚滚,楼里的居民好梦正酣,仍然不知道危险降临。3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扛着水带和高压水枪的消防队员被紧锁的防盗单元门挡在火场外,此时大火已经烧穿了2楼走廊窗口,火苗向3楼蔓延,惊醒的居民们被困在楼内。

  楼起火的哥喊救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消防队员扑灭,目睹经过的王先生称,最开始只是2楼走廊临街的窗口冒烟,后来能看见明火,此时对面的羊肉汤馆和楼下的烧烤店里,有很多下了夜班的出租车司机在吃夜宵,他们发现起火后赶紧拨打119报警,并站在楼下大喊,向起火居民楼上的住户示警。

  单元门挡住灭火路

  “我们听到叫喊声时吓了一跳,接着发现家里的电全断了,打开门走廊里黑漆漆一片,到处都是呛人的浓烟,根本就看不到路。”住在楼里的居民称,他们也不知道几楼着火,火势究竟怎么样,根本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被困在家里,趴在地板上用湿毛巾捂着嘴,等着119消防队员施救。

  3辆消防车很快赶到居民楼下,10多名119消防队员扛着高压水枪,却被反锁的单元门挡住,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才有1楼居民冒险出来打开防盗门,此时大火已经从2楼窗口烧到了3楼。消防队员进入楼道后,用了20分钟将火完全扑灭。

  居民怀疑电线老化

  据楼内居民称,老楼的电线很多都是裸露的明线,因为时间过长负荷过大,开始出现老化,怀疑是电线老化短路引起了火灾。也有居民怀疑是有人随手丢弃烟头引起火灾。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起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