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不堪病痛跳海轻生 浮在水面被救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4 13:59:38 字号:TT

水面上漂个女人游客们跳海救她

水面上漂个女人游客们跳海救她

  昨天中午,几名在鲁迅公园内散步的市民和游客发现,约四米远的海中漂着一个仰面朝天的女子。两名市民和游客见状来不及脱下衣裤,跳进海水里将女子拽回。女子被救回岸边后,几名女市民和女游客为她打起了伞,为她换上了热心人拿来的棉衣,随后拨打110和120将其送往青医附院检查身体。

  市民游客拽回轻生女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庄先生报料后,赶到鲁迅公园琴屿路入口附近的海滩边,只见一名50多岁的女子坐在沙滩上,全身湿透正在不断打哆嗦,边上围着包括市民、游客、民警、120急救人员在内的10余人。 “你们让我死吧! ”女子一边发抖一边喊道。 “她刚才在海边漂着,我们冲到海里把她拉上来了。 ”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说。

  中午12时许,他和友人路过时发现,海中漂浮着一堆衣物。 “我靠近几步,一看是个人。 ”这名男子回忆道,他一边高喊着“救人”,一边冲进海里。 “来不及走楼梯了,他们直接踩着礁石的边缘跳下来的。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和另一名女游客冲进海里约四米远,将女子拉回了岸边。5分钟后,蓝衣男子给落水女子找来一件旧棉衣。可当记者询问其姓名时,对方婉拒了记者采访。

  救助 女游客打伞帮忙换衣

  急救人员准备给女子量血压时,天空飘起了绵绵细雨,泰安游客杨女士上前为坠海女子撑起了伞。“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了,那么大年纪了,淋雨总归不好。”杨女士告诉记者。急救人员经过检查发现,女子坠海时喝下不少海水,有些电解质紊乱,除此之外,意识、呼吸、心跳都一切正常。 “大姐,你身上湿了,天气又这么冷,我们帮你换衣服吧!”一名女性急救人员和几名女游客自发地围了起来,将女子上身被海水浸湿的棉衣和内衣全部换下,披上了男子拿来的旧棉衣。

  急救人员经过检查发现,女子的左手上有针眼。 “我刚从医院出来,我不想活了,你们就让我死吧! ”从女子的叫喊声中急救人员推测,她很可能是偷偷从医院溜出的病人,因为健康原因想不开欲投海轻生。面对110民警的劝说,她始终不肯透露姓名及家庭住址,“她身上没有身份证,没有电话也没带钱包,我们也没有办法。 ”民警介绍道。

  劝说 警民联手帮她找家人

  由于海边风大,120急救人员将女子扶上担架,抬到了鲁迅公园入口处。 “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肯定有儿女吧,你这个样子家人得多担心啊。 ”民警继续劝说道。而就在此时,在附近散步的10余名市民和游客见状也纷纷围上前,得知此事后,他们纷纷加入了劝说的行列。 “让我死吧,我腿的毛病不是一年两年了。 ”女子看见如此多的热心市民,开始哭诉称双腿最近钻心疼。 “腿疼又不是什么大病,要是这样,那些摔断腿摔断手的人还都不活了? ”110民警蹲下身子劝说道,附近一名热心摊贩给女子送来一瓶热水,让她暖暖身子。 10余分钟后,经过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劝说,女子告知大家她姓李,家住登州路,还把儿子的手机号告诉了民警。“你们先送她去医院,我们联系她的家属。”接到民警的指示后,急救人员将李女士抬上了救护车。

  原因 双腿静脉栓塞太痛苦

  在医院里,医护人员为李女士量了血压。“血压有点高,一会儿要输液。 ”一名护士介绍道。而李女士向记者道出了自己轻生的原因:由于罹患下肢静脉栓塞,她难以忍受病痛折磨和邻居异样的眼光,长期患病导致精神抑郁,一直闷闷不乐。昨日上午,李女士到医院打针时悄悄逃出来到海边轻生,所幸被热心市民和游客及时救回岸边。中午12时许,李女士的儿子赶到了医院陪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