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同名公交车起点终点相同走向各异 让人跑冤枉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4 14:02:29 字号:TT

都叫919路 却分南路北路“重名”公交车 让人跑冤枉路

都叫919路 却分南路北路“重名”公交车 让人跑冤枉路

  同是919路公交线,走的路却完全不一样。昨日,想到城阳区政府的成先生坐上了一辆919路公交车却没能到目的地。原来,同是919路线,却有北线和南线两种走向。记者采访获悉,岛城多条公交线路存在重号现象,不熟悉情况的市民经常会坐“冤枉车”。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一情况,已上报相关部门,待批准后将调整。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19、916等重名公交线路近期将调整。记者徐美中

  同是919路却有南北之分

  昨天上午,成先生从李沧区坐公交车到中韩小商品市场,准备乘坐919路到城阳区政府办事。成先生平时开车出行,对公交线路并不熟悉,出门前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919路公交车可到目的地。在中韩小商品城等了一会儿,成先生就坐上了一辆919路公交车,上车后成先生光顾着打电话,半个小时过后,成先生发现公交车还没有到站。站起来查看线路走向图才发现,这趟车没有城阳区政府站。 “网上查阅的时候明明有这个站,难道上面介绍错了? ”成先生下了车,正在车站等车的当地居民告诉他,919路公交车有南线和北线之分,成先生应该乘坐南线公交车,坐北线车到不了城阳区政府。

  起点和终点相同走向各异

  一条公交线,怎么还分南北呢?对此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2009年1月1日,城阳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公交线路502路线正式开通,拉开城阳区公交化改造的序幕。为了替代小公共,他们陆续开通了其他公交线路,919路线便是其中之一,它的始发站为城阳世纪美居,终点站为女姑山。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公交集团掌握了线路的客流情况,便将919路线分成了南线和北线,为便于市民区别,车前风挡玻璃处都会安放指示牌,且车辆右侧指示牌上也有简要站点介绍。 “坐车前稍微留意一下就能发现区别,一般不会坐错。 ”该负责人说。

  多条线路存在重号现象

  除了919路,记者调查发现,岛城还存在不少重号线路。同样是312路线,就有从轮渡发仰口和轮渡发汽车东站之别,其中从轮渡发汽车东站的为流水发车,而从轮渡发仰口的312路车,则是每天定点发车。

  和312路一样,110路公交车也有从台东至北九水和台东至仰口的两种,两者之间的站点差距也非常大。此外,916路还有东线和西线之分,104路则分为全程、支线和区间车,其中全程为台东至流清河,共51站;台东到栲栳岛村则有44站;台东至崂山六中则为39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