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窃贼团伙全副武装:持对讲机戴骷髅面罩(组图)

来源:早报-- 2013-05-07 06:31:28 字号:TT

窃贼团伙全副武装:持对讲机戴骷髅面罩

窃贼团伙全副武装:持对讲机戴骷髅面罩

  早报讯对讲机、骷髅面罩、天文望远镜、可随时转换的车牌,以日照人李某为首的窃贼团伙可谓全副武装,一年来作案数十起,足迹遍布全国,但近日在黄岛被巡逻民警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盗窃嫌疑人张某、李某等已被刑事拘留。

  3人团伙“全副武装”

  张某、李某都是日照市莒南县某村人,同为25岁。去年7月份,李某找张某玩儿,两人唠起嗑来,张某发牢骚说老感觉手头紧,钱不够花的,于是李某提出想和他一起入室行窃,张某很爽快地答应了。

  两人从网上买来一套作案工具,闭门研究了近一个月,逐渐摸索出了一些门道。后来,两人又模仿电影中的大盗,买来对讲机、骷髅面罩、天文望远镜等装备,把自己武装成了“专业盗贼”。为了作案时能够快速逃离,两人又把刚买了新车的李某某拉入伙,并找来两个假车牌,将车进行了改装,可以随时转换车牌。

  4月25日凌晨,李某等3人来到黄岛区泊里镇,找了一个没安装监控设施的小区,准备下手。李、张二人先是躲在对面小区的楼道上,用望远镜仔细观察。选好目标后,由李某某开着车在楼下等着,李某负责入室行窃,张某负责在楼梯口把风。李某来到作案对象家门前,敲了几下门后,见里面没动静,便撬开防盗门,戴上骷髅面罩进去翻找贵重物品,最终偷走一台黑色笔记本电脑,和张某等人逃离现场。当天上午,他们又开车来到黄岛区张家楼镇一个小区,又入室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踩点时被民警擒获

  由于觉得“运气不好,收获不大”,李某等3人决定先休整一下,改日再大干一番。5月1日凌晨2点左右,他们来到黄岛城区寻找作案目标。当他们行至人民路盛客隆超市附近时,正好撞上铁山路派出所的巡逻警车。民警发现李某等3人鬼鬼祟祟,行迹非常可疑,就立即停车上前盘问。对于民警的询问,李某等人回答起来支支吾吾。民警发现李某拿着一把车钥匙,就要过来按了一下防盗器,结果旁边的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轿车打开了。民警对这辆车进行检查,发现后备厢内有可变化数字的假车牌1副,还有骷髅面罩、天文望远镜、对讲机等物品,于是将李某等人带回审查。

  到了派出所,3人都慌了神,供述了入室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交代,此前他们还曾在日照、广饶、连云港等地作案数十起,他个人已经分得3万多元赃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