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窃贼偷车开着作案遇民警 心慌称凌晨抽烟纳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3 07:06:50 字号:TT

    明明有车库,却图方便将车停在小区路边或楼道,不料却方便了小贼。昨天凌晨,一窃贼在流亭一居民小区盗窃电动三轮得手后,想开着三轮车继续“捡便宜”被巡警撞上,一番询问露出马脚。

    凌晨出来抽烟纳凉?

    凌晨3时,流亭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某社区23号楼,楼道内闪出一个黑影。“干什么的!”男子被吓个激灵,回头见是警察,更慌了。“我那个……刚下夜班……在楼下抽口烟!”“你住这?几号楼几单元

几楼?”民警追问。“刚抽完烟,天气挺热的,在楼下吹吹风,您忙行了,不用管我!”男子明显转移话题。男子一闪身,身后出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民警上前看到,三轮车没有上锁,后斗里有一把大铰钳。突然,男子转身逃跑,被民警控制住。

    贪心窃贼撞上民警

    原来,24岁的解某来自山东莒县,是一名惯偷,去年曾因盗窃被判半年监禁,今年2月底刚刑满释放,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于是干起老本行。当天凌晨2时,解某瞅瞅路上无人,便带着工具潜入小区,看到一辆电动三轮停在路边,就轻松得手。“都怪我太贪心了!”被抓后解某还一个劲自责,他说,这么容易得手,便想再捞一笔,于是,开着刚偷来的车伺机作案。他进入楼道寻找目标,刚走出来就遇上巡逻民警。

    居民图方便招来贼

    民警了解到,小区里许多居民家都配备有车库,但不少居民怕麻烦,不愿把自己的车停到车库里。在小区的路边、草坪旁,随处可见随意停放的轿车、电动车,还有居民将楼道当成自行车停车场。这样做,不仅破坏小区环境、妨碍居民正常出行,还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民警提醒,有条件的居民一定要及时把车停到车库。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