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驾照从严管理致行情上涨 代扣1分涨到150元

来源:大众网-- 2013-05-07 12:27:47 字号:TT

青岛驾照买分卖分依然存在 代扣1分涨到150元

交警中队张贴的规定要求驾驶人持证到场处理,并未涉及新规。

   6日有媒体报道公安部允许“1个驾驶本最多为3辆车处理违法行为”,该消息在互联网上迅速引发大量转载。对此,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说法系个别媒体误读。

  这位负责人强调,禁止任何人出卖或购买交通违法记分,对“买分卖分”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安部交管局正在建立健全查处“买分卖分”行为的工作机制,针对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核查程序。

  记者调查发现,不管到底是不是“误读”,驾驶证记分的买卖还在进行,并且每分的价格也出现了“政策性”上扬。6日,一位从事驾驶证买分卖分的人士李先生向记者介绍,现在C1驾驶证违法记分1分150元,A证、B证等大型车辆的驾驶证,1分200多元。就价格来说,现在每分价钱稍稍上涨,“你也知道现在管得很严,受这个影响,所以价钱也从前段时间的1分120元,涨到了现在的价格。”此外,驾驶证考试现在更加严格,特别是大型车辆的驾驶证更不好考,也对价钱有影响。

  李先生表示,如果要去处理交通违法,他本人必须陪同去,“现在规定是必须本人持驾驶证到场处理,你拿着我的证去不管用。”如果驾驶证扣的分比较多,他还需要提前约别人一起前去。李先生坦言,自己并不是“职业”的,平时有正常的工作,在处理交通违法时,“就说咱们是朋友就行了,我开你的车出去违法了。”

  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绍兴路上的市北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10多位市民正在排队处理交通违法。其中,李女士陪着亲戚前来代亲戚扣分,和她一起前来的还有一个人。“我们两个人一共给她扣12分。”李女士介绍,她的这位亲戚,其本人的驾驶证分数根本不够扣的,她代替亲戚扣了3分,另一位亲戚则“支援”了9分。

  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李女士也特意咨询了一下关于一本驾驶证到底能不能给超过3辆车销分的事情,工作人员给她的回答是,从5月1日公安部升级系统之后,一本驾驶证只能处理涉及到三辆车的交通违法记录,再多了,驾驶证就会被打上“记号”,“听说已经有一些买分卖分的驾驶证被锁档了”。

  对于“一本驾照最多为三辆车销分”的说法,记者采访时,岛城交警部门并未给予明确回应,而是将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来执行。(记者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