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美宇航局最新地球夜景图 山东青岛灯光最璀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7 12:32:47 字号:TT

夜晚山东青岛灯光最璀璨
 

    近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最新的地球夜景组图,与两年前比起来,青岛晚上的灯光范围明显增大,是山东省夜景图中亮化范围最大的一块区域。夜景系列组图是由卫星拍摄的。


(2011年发布的太空照)

(2013年发布的太空照)

    两年时间对比强烈

    为了更直观地反映全球的发展,美国宇航局从5年前开始实行一项名叫“夜晚地球”的计划,使用多颗低轨道卫星在每个时区的晚上8点-9点进行拍照,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夜生活最为丰富的时候,然后根据图片来分析这个区域的发展,以及哪里最适合建立地面太空观测站。

    在最新的图片中记者看到,相比起两年前的夜景图,山东省的亮化区域明显增加,青岛区域的明亮部分也增加了许多,非常直观地呈现出了两年以来这个区域巨大的变化。

    西海岸扩容最明显

    从图片对比来看,除了李沧区,西海岸的发展是最为明显的,两年前那里还是比较漆黑的一片区域,而如今已经和青岛城区连为一片,构成了山东省内最大的一片明亮区。

    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的深入推进,2012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战略决策。作为青岛市“三城联动”最重要的一极,西海岸经济新区担负起“再造一个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经济总量、再造一个青岛新主城”的重任。目前黄岛区的经济总量已经占到了青岛经济总量的20%以上,争取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再造一个青岛经济总量。而这些发展无疑将会从每两年一次的太空照中得到直观的体现。(记者 周昆)

    新闻链接 宇航员为青岛拍太空照

    从太空中拍青岛,除了卫星自动拍摄的之外,还有两名宇航员从太空中为青岛拍过特写。第一位为青岛拍摄特写的航天员和青岛还真有些渊源,他是美籍华人,名字叫焦立中,母亲是青岛人。身为美国航天员的他曾经四上太空,在舱外活动的时间达到了36个小时,是首位华人国际空间站站长,青岛的第一张太空照就是他在2003年拍摄的;另外一人是加拿大宇航员哈特菲尔德,他于2012年年底在太空为青岛拍下第二张太空照,和焦立中的图片比起来,哈特菲尔德的图片中出现了壮观的胶州湾大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