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九中新校区或5月底开建 黄岛考生可报名

来源:大众网-- 2013-05-08 12:41:40 字号:TT

  5月7日,“2013年山东省第二届中加合作办学交流研讨会”在青岛9中举行,记者从会上得知,青岛9中黄岛新校区有望在5月底开工建设,建成以后的新校区,将把原市内三区招生范围扩展到黄岛区,但不会面向崂山和城阳招生。

  去年9月,青岛9中新校区建设奠基典礼在黄岛区举行,目标是建设成为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外语特色高中。在当天交流研讨会上,9中有关校领导透露,按照市里面计划,9中黄岛新校区有望在5月底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根据市教育局日前出台的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方案,将会根据新建高中建设进度,逐步调整局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原则上,新建局属普通高中的招生对象为市内三区和学校驻区(市)初中毕业生,招生规模由市教育局与学校驻区(市)政府协商确定。

  “新校区建成以后,9中目前两个老校区仍将保留作为教育用地。将来9中将设立3个校区,包括南校区、北校区、新校区。根据市教育局最新要求,我们将会在新校区启用以后,扩大学校招生范围,在原市内三区招生基础上,面向整个黄岛区进行招生,但不面向崂山和城阳招生,目前还不能达到六区统筹招生。”这位校领导表示,9中新校区建设标准将按照国内一流水平进行,硬件设施将有很大提高,招生范围扩大并不会影响学校教育质量。

  “2013年山东省第二届中加合作办学交流研讨会”是由潍坊第一中学、泰山中学和青岛 9中三所开展加拿大BC 省海外高中项目的公立高中参与,9中的中加班也是市教育局唯一授权批准的公立国际办学项目。9中中加班今年计划招收2个班,每班30人,新增设的中美班将招收1个班,人数为30人。

  5月11日,9中将对想要报考中加班、中美班的学生进行英语口语加试,包括口语交流、互动对话,面试时长约为10分钟,将以北美教学要求,检验学生在听说方面的英语综合能力、英语口语交流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思维表达能力以及应变适应能力。(记者 单俊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