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伙放弃北大博士赤脚走世界 走遍欧美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8 11:52:51 字号:TT

青岛小伙放弃北大博士赤脚走世界 走遍欧美亚

青岛小伙放弃北大博士赤脚走世界 走遍欧美亚

    在崂山区的滨海木栈道上,“五一”期间出现一名外表帅气的“赤脚大仙”,在海边光脚从东往西走,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记者采访得知,该青年家住市南区贵州路一带,目前在北京工作。为了亲近自然,追求一种随心所欲的生活状态,2011年开始赤脚旅游,两年以来,他已经赤脚走过了接近20个国家,国内踏足的省份也超过了20个。除了乘坐飞机或火车时偶尔穿一下拖鞋外,他几乎一直光脚而行,曾经受伤无数。

    网友 木栈道走来一个光脚男

    近日,有网友在岛城某论坛上发帖称,在崂山海滨木栈道散步时,看到一个“赤脚大仙”模样的年轻男子,样子帅气,身材瘦高,一直光着脚从东往西走,还不时光脚爬到海边礁石上,在那么硬的礁石上走,居然没有受伤,这一行为吸引了大量路人围观。

    记者按图索骥,终于找到这名赤脚男子的微博——“宁乐熙”。男子名为韩舍(应本人要求用化名),今年31岁,家就在贵州路附近,目前在北京从事教育培训工作。此次是回乡探亲,抽空出来赤脚散步。从微博上能看到,韩舍是个旅游狂人,从2011年下半年至今,已经光着脚走过了全世界接近20个国家,国内的新疆、四川、广东等地也都有他的足迹,一年中超过两个月的时间都在路上。与其他旅行者最大的不同在于,韩舍独爱光脚旅游,除了坐飞机时会短时间穿上拖鞋外,路途上其他大部分时间他都赤脚而行。

    经历 赤脚翻雪山曾冻伤双脚

    韩舍介绍,他上大学之前都在青岛生活,从青岛二中考入北京一所高校后,又取得北京大学生物专业硕博连读机会。可在此期间,韩舍厌倦了受约束的生活不想再继续读书,于2008年中途退学,随后留在北京开始从事教育培训工作。 “我小的时候就喜欢光着脚跑来跑去,经常不穿鞋就跑到海边玩,那时候就不喜欢受拘束。 ”

    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韩舍在网上看到外国有不少“赤脚族”,经常光脚生活、光脚旅行,以此来亲近自然。“我看到之后觉得很特别,光起脚来很舒服,不受拘束,皮肤和地面直接接触,离大自然更近。那时候我就开始慢慢在家光着脚生活,当然,出去工作还是要穿鞋。不过我打定了主意,要光脚走遍世界。”2011年12月,韩舍跟随朋友去辽宁旅游。当时正值寒冬,辽宁凤凰山已经布满厚厚的积雪,凭借过人的毅力,他第一次光着脚爬上了山头,翻下山后双脚已经被冻伤,三四天后才恢复。

    旅程 赤脚走过欧美亚十几国

    辽宁之游后,韩舍对光脚旅游上了瘾,疯狂迷恋上了赤脚出游。 2012年,他请了两个月长假旅游。今年才刚过去4个多月,他在路上的时间就超过了两个月。“我主要是在教育培训行业做创意和设计工作,因此时间灵活,不受地点和时间的限制,这给了我机会旅游。”

    近至河南、江苏等国内省份,远到东南亚、欧洲和美国,两年时间内,韩舍已经光脚走过了十七八个国家,国内的景点也超过40个。每次旅行,韩舍都轻装简从,“平时外出我一般用不到鞋,但为防止意外情况,我会带着一双拖鞋。只要一下飞机,我就会光着脚,住酒店、逛景点、沿途拍照、吃饭,所有一切都会光脚完成。”粗略一算,韩舍已经去过美国、法国、意大利、捷克、尼泊尔、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众多国家。“我的目标就是要赤足走遍全世界。”韩舍毫不掩饰自己的终极目标。目前,韩舍正在规划6月初前往菲律宾的长途旅行。

    坚强 脚底伤痕累累依然乐此不疲

    赤脚旅游被尖利的东西划伤是常事。就在今年4月上旬,韩舍在龙门石窟旅行时,正聚精会神地端起相机拍照,脚下突然没站稳,从台阶上摔倒,右脚脚趾戳到石头上,当场破了一大块皮,流血不止。“这种小伤多了去了,我也没管,用纸巾擦了擦,也没涂药,继续爬台阶。可能是双脚吃惯了苦,两天后脚上的伤自己就好了。 ”

    常常赤脚旅行,韩舍的身体不仅没变差,反而很健康,“以前经常感冒,从前年年底开始,我就没再感冒过,身体也好了。”

    父母 至今不知儿子光脚旅行

    据了解,出国旅游花费不少,两年来,韩舍的旅费超过10万元。“我的工作收入比较高,有时候一个月两三万元,这在北京也算比较高的。这能够支撑我完成赤脚旅游。当然,我也有手头紧的时候,穷时也有穷游的方法。 ”

    韩舍称,在青岛老家的父母尚且不知道他光脚旅行的事。每次出游,他都是瞒着家人去的。“我不常在青岛,有一次我穿着拖鞋回家看望二老,我妈都怕我着凉,提醒我赶紧穿鞋。如果他们知道我光脚旅行,肯定会阻止我。不过我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只好瞒着他们。”

    旅行趣事

    赤脚登上邮轮女服务生惊叫

    意大利罗马是韩舍赤脚踏足过的一个城市,也是令他最难以忘怀的一个城市。今年3月14日,他和朋友乘坐飞机到达罗马机场,入住罗马的华尔道夫酒店。当天游览了圣母大殿、古罗马斗兽场和马尔切诺剧场等景点。“当地酒店里珍藏着大量的古董和文物,还有一些名家的油画。我们去参观时,几名酒店工作人员看我没穿鞋很好奇,问我冷不冷,非要给我找双鞋。几乎在每一个地方我都会遇到这样的好心人。 ”

    在罗马旅行期间,由于韩舍一直光着脚,吸引了来自美国的一群旅行者的注意。其中有一位69岁的美国老太太主动上前打招呼,和韩舍聊了起来,两人成为好朋友,至今仍有联系。韩舍说:“在中国很少会看到老太太出门旅游的,在国外就有很多。老人佩服我能坚持光脚行走,我也佩服她独自外出的勇气。”据了解,韩舍光脚旅游的行为带动了周围的不少朋友,“在我的影响下,有20多个人都开始光脚旅游,其中既有网友,也有身边的朋友。 ”

    一路光脚行走,韩舍经常会被人当做异类,“行走过程中,常遇到有人问我是否需要鞋,更多人会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不过习惯就好了。有一次在威尼斯,天气特别凉,我正要登上邮轮时,船上的女服务生看到我光着脚后惊叫了一声,非要让我穿鞋后才能登船。我跟她解释了半天,她才让我上船。 ”韩舍笑着说,对于旅途中的事,他既无奈又觉得开心。(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