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节全民行动成大节 商场促销全打孝心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3 05:47:46 字号:TT

母亲节全民行动成大节 商场促销全打亲情牌

  早报讯 温暖的季节洋溢着母爱,昨天青岛商家齐出大招,争相销售各类母亲节商品。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与往年母亲节相比,今年市场氛围更足,几乎成为全民行动。母亲节这个舶来节日,也渐渐有了大节风范。

  促销产品种类多

  以往的母亲节,中老年服装、洗脚盆等保健家电是主力销售产品。而今年,产品的种类更多,商家更是提前一周开始造势,营造氛围。

  记者从李村商圈的崂山百货看到,商场内各类母亲节主题的促销活动从5月6日开始就已经纷纷开启,从美丽送母亲、尊贵送母亲、温暖送母亲、健康送母亲几个方面推出了与女性相关的化妆品、黄金珠宝、女性服饰、健康小家电等大力度促销活动。此外,东部的多家商场也纷纷加入促销阵营,从佳世客到麦凯乐,母亲节特价、满金额送礼物、满金额送甜品的活动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中老年女性对美丽的诉求依然强烈。”某商场负责人陈经理说,母亲节期间针对女性会员讲解护肤知识和内衣知识的讲座都异常火爆,参与情况超出了预期。

  金饰品依然热销

  今年母亲节前后,适逢国际金价再次暴跌,这给一直节日反响不错的“黄金珠宝”品类添了一把火。昨天记者探访发现,青岛的黄金饰品销售火爆,部分黄金饰品甚至卖断了货,给妈妈送黄金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

  在威海路的一家金店内,记者看到黄金首饰柜台内不少产品已经售罄。销售人员说,小长假期间,来金店选购的客户就很多,临近母亲节,店里很多黄金首饰都断货了,“母亲节热销的饰品多以黄金手链、项链为主,寓意吉祥、富贵,款式大方的产品比较受欢迎。”据介绍,不少市民除了为母亲献上祝福,也有投资的想法。

  康乃馨百合提价

  母亲节也让各路鲜花店着实忙了一把。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海澜秋花店看到,各种母亲节花束已经堆满了店堂,工作人员开始分头送花。“今年开发了好几款新品花束,很受市场欢迎。”该店庄经理说,据介绍,一些花束产品还取了温馨的名字:“感恩的心”、“母爱永远”等,价格从几十元到300多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受母亲节影响,康乃馨、百合批发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百合,每束的价格达到70元,是去年同期的一倍。据介绍,百合的涨价主要是因为天气影响。云南连续干旱,昆明的百合产量不但下滑了2/3,而且质量也不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