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再掀高潮 万人参与行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3 06:00:21 字号:TT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再掀高潮 万人参与行动

  早报讯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号召,市市政公用局以清理整治居民楼院(含单位大院)、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等为突破口,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三至四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共组织“洁净家园”活动7次,发动各区市96000余人次,清理整治卫生死角2700余处,清除垃圾8500余吨,集中整治了一大批长期难以解决、整治易反复等影响市民生产、生活、工作等的环境卫生问题,城区环境卫生水平显著提高。

  为进一步扩大整治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根据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有关部署,5月份,市市政公用局继续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5月11日,各区市共动员发动政府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部队官兵、院校学生、广大市民、志愿者100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35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810余吨,重点对居民楼院环境卫生、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进行了整治,有效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了整治行动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分4个检查组对各区、市当日活动的组织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其中,市南区组织1600余人,对44个居民楼院乱堆乱放、积存垃圾、杂物等进行了彻底整治,清理卫生死角57处,清理杂物158吨,整治后院内基本达到无积存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小广告。市北区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近3400人参与此次整治行动,以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和居民楼院环境卫生为主,解决突出环卫问题104处,清理清运各类垃圾160余吨,再次掀起全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热潮。李沧区组织15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志愿者,以83处社区楼院环境卫生为整治重点,共清理卫生死角110余处,清理垃圾130余吨,取得了显著成果。长期积存的卫生死角得到清理,广大市民参与环境整治意识明显增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