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恢复定额用水管理 超过指标要加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3 06:02:36 字号:TT

青岛将恢复定额用水管理 超过指标要加钱

  早报讯 两瓶矿泉水就能洗一辆车,9公斤的大锤也砸不破供水管,滴答水也能跑数的新水表……昨天下午,在第22个全国城市节水周启动仪式上,不少企业亮出了一些高科技新鲜玩意。

  一升多水洗完车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五四广场,不少企业都在节水周上展示自己的新产品。在一家汽车服务公司展位前,工人正在向参观者演示他们的 “微水环保洗车”项目,“以前洗一辆车要用100升水,占用地方不说,还会产生污水,我们的新方式洗完一辆车只需要一升多水,也就是两瓶子矿泉水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是把水和悬浮剂混合在一起,然后使用喷雾器把混合液喷在汽车表面,表面的油污就会跟车表面分离,工人拿着特制的毛巾擦拭车身就可以了。

  新型水管砸不破

  在现场,一家塑料管生产企业的工人抡起大铁锤猛砸一截塑料管,砸了半天也没有砸破,一些市民看到好奇也上前试一试,同样没有砸破。企业的负责人邢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新型的塑料管是化学合成的,因为降低了膨胀系数,硬度非常高,被业内称为“塑料钢管”。“我们试验过,在零下9摄氏度,9公斤重的铁锤从4米高落下都砸不破。”

  记者了解到,这种塑料管除了已经大量应用在我市一户一表改造中,还在国内上百个城市施工中使用。这种塑料管能够抗8级地震,埋在地下80厘米下,还能抗35吨重大货车的碾压。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种引进法国技术生产的塑料壳水表,跟目前市民常用的铁质、铜质水表不同,新式水表更有韧性也更抗冻,灵敏度更高,按照技术人员的说法,即便是有人滴答放水,仪表也能够及时跑数。

  我市将恢复定额用水

  “水资源短缺问题依然存在,而且将越来越严重,节水关系每一个市民。”昨天,市供水管理处副处长周广安透露,我市已经出台了《城市定额用水管理办法》,将恢复定额用水管理,要对非居民用户下达定额用水指标,超过了定额用水指标的,要加价水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