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刮掉宝马万元反光镜 双方上演全武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3 14:19:04 字号:TT

公交刮掉宝马万元反光镜 双方上演全武行

公交刮掉宝马万元反光镜 双方上演全武行

    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宝马X6越野车沿同安路向东刚驶过同安四路路口,一辆223路公交车突然从他左后方超出,将越野车的反光镜当场刮碎脱落。遗憾的是,虽然两辆车上均无人受伤,司机和宝马车主发生口角后,双方动起手来上演了“全武行”,路面拥堵了30多分钟后才重新恢复通畅。

    现场

    公交刮宝马司机动手

    “公交车和宝马撞在一起,双方司机打起来了!”昨天1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崔先生报料后赶到现场,一辆223路公交车内侧车道上,边上停着一辆浅色的宝马X6越野车,越野车驾驶室一侧反光镜已经被撞碎耷拉在半空中。 “我开车往东正常走,这辆公交车一下从我身边硬闯过来!”越野车司机是一名福建男子,他告诉记者,由于最外侧车道停满了车,他只得在中间车道行驶,223路公交车司机没有估计好越野车和护栏之间的空隙,硬生生从左侧插入车道超车,结果酿成了事故。

    越野车上除了司机之外,还有他抱着孩子的姐姐。“司机下来就指着我们骂,今天是母亲节,他骂得那么难听,我们怎么受得了? ”司机姐姐介绍道,双方下车后理论了几句动起了手,司机一掌拍在了越野车司机左耳后方。

    影响

    责任难定路堵半小时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越野车司机也动手打了公交车司机,30多分钟内双方一直就谁该负主要责任掰扯不清,致使身后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所幸110民警及时赶到安排挪车。记者看见,司机的左脸上有两道两厘米的血印子,车队工作人员证实,双方当时都动了手。“司机说,他从左边超车时,这辆宝马越野车向左别了一下,他才会把人家后视镜给刮了。”工作人员介绍道。交警勘查完现场后判定,223路公交车在事故中负全责,双方对处理意见并无异议。

    说法

    万元反光镜自己维修

    “这回车队可倒霉了,这辆宝马后视镜肯定不便宜!”几名围观的年轻人感叹道。“整车买过来160多万,后视镜就要1万多。”越野车司机向记者确认了此事。而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有交强险、商业险等各种保险,价值1万多元的反光镜可以足额赔付。

    “反光镜我可以自己维修,但骂人打人这事就是不对!”越野车车主介绍道。12时20分许,在110民警就打人一事进行了调解。12时20分许,双方驾车离开了现场。

    零件费用高 豪车“惹”不起

    一名维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辆宝马X6是原装进口、价值160万元的高配车型,换零件上万是很正常的事情。 “反光镜的玻璃要4500元,里面的线路也要4500元,加一起肯定过万。”这名维修人员还给记者列出了各种常见刮擦时维修费用:更换保险杠要1万到1.5万元,更换轮毂至少要7700元,而要给被撞瘪的车门做钣金喷漆,一个车门至少要收费2000元。“具体定损有专业的部门,但奔驰、宝马、保时捷之类的高档轿车,一般都要用进口的原装配件。”这名维修人员介绍道。

    “交强险到顶也就2000元,第三者责任险我保了30万的,要是撞了豪车担全责,我可赔不起。”拥有三年驾龄的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路上看见奔驰、宝马一类的高档轿车都会减速慢行。多名驾车市民均表示,现在看见豪车在羡慕的同时,更多了一份畏惧。记者采访了几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他们表示车价越贵保费越高,但不少公司签合同心里还是会打小鼓。记者了解到,为一台200万元的高档车做保险,一年保险公司收入至少在6万元左右,但在保险期内,这辆车一旦发生较严重的车祸,理赔金额很快就会超过保费。(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