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胶宁高架沥青施工迟到 导致大面积压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3 14:10:47 字号:TT

胶宁高架沥青施工迟到 导致大面积压车

胶宁高架沥青施工迟到 导致大面积压车

    昨天从早上7时开始,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自福州路至镇宁桥路段,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直至上午9时许才逐渐疏导开。拥堵原因是胶宁高架路澳柯玛桥至镇宁桥段东向西内侧车道施工,因施工超过规定时限,施工车辆未及时撤离,导致大面积压车。由于未经许可擅自延长施工时间,施工单位的车辆被暂扣,施工负责人被通知到市北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添堵大清早施工“卡”脖子

    昨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市民杨先生驱车在胶宁高架路自东向西行驶到大润发位置时,被堵在了路上。他跟着前方车辆一点点往前挪,到澳柯玛桥分道口时才找到了路堵的原因:澳柯玛桥上正在进行路面施工。杨先生拐上外侧车道,以为经镇宁桥上行驶,速度或许能快点,怎料从澳柯玛桥到镇宁桥,他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自镇宁桥向东,“车龙”一直压到了福州路上桥口附近位置。过了镇宁桥,胶宁高架路车流量较少。在镇宁桥和澳柯玛桥之间,一辆施工机械车正在向前“爬行”,该车占据了最内侧一排车道,由于车体较宽,旁边车道同样无法通行车辆,车流跟在这个大家伙后面,一点点往前挪动。记者观察发现,施工车辆在10分钟内仅前行了二三十米!这导致胶宁高架路东向西的车龙越积越长。

    因为路堵,附近居民生活也受到影响。家住镇江路的郭长健说:“从早上七八时开始,车喇叭响个不断,周围的住户被吵得不行。 ”

    疏导 挡道施工车辆被清走

    市北交警大队的秩序科科长王滨及威海路和辽源路两个中队的十余名民警赶到现场疏通交通,发现有施工车辆正在胶宁高架铺设沥青养护路面。他们立即分头引导两辆施工作业车驶离高架路的主干道,并在澳柯玛分道口疏导过往车辆。

    早上8时许,施工车辆被引导至镇宁桥桥下的外侧车道暂时停靠。随后,胶宁高架路东向西的车龙一点点被疏导开,至上午9时,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处罚超时施工被要求整改

    据王滨介绍,昨天是母亲节,出行车辆较多。胶宁高架路目前正在做亮化及路面平整施工,施工时间规定为每天凌晨零时至凌晨5时,但当天这段施工工程超时了,施工车辆没有及时撤离,卡住了东向西交通的脖子。另外,镇宁桥路段先后发生了两起刮蹭事故,把澳柯玛桥至镇宁桥段护栏外的外侧车道堵住,让东向西的交通雪上加霜。

    被引导至路边的施工车辆有一辆大型施工车和一辆吊式货车。执勤民警暂扣了货车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车辆也被暂扣,并通知他们次日到市北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这起事件中,施工方存在两项违法和违规行为,其中一项是超时施工,到了早上5时仍没有施工完毕,未能及时撤离而是继续施工。另外一项是大货车违规上高架路。对于后者,根据规定,可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于前者,交警部门责令施工单位整改。

    沥青迟到一小时耽误“盖被”

    路面施工昨天已完成 近期再无大修计划

    据了解,胶宁高架路正在搞亮化工程,其中建设的项目包括两侧的花篮及亮化灯,此外,对于一些起皱的路面,也将全部更换成新的,以确保交通安全。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了负责胶宁高架桥道路养护的建委市政处,工作人员称,负责现场施工的是市政集团养护公司,镇宁立交桥下的胶宁高架路面老化,已经出现多处龟裂,急需进行盖被铺沥青,这是正常的路面养护工作。

    工作人员称,胶宁高架桥是青岛东西方向的交通动脉,养护起来难度很大,由于高峰时段长,经过车辆多,路面破损率高、养护施工时间短,只能趁下半夜的几个小时抓紧养护施工,以往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能完成工作,7时之前设备就能全部清场,可昨天早上却出现了意外。

    据介绍,前晚施工方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路面进行盖被养护,准备在镇宁立交桥下面480米的范围内重新铺设沥青,铺设面积接近4000平方米。但到昨天凌晨,由于施工方交接出现问题,沥青料比约定时间推迟了1个多小时。“本来五六点钟就能完成铺设,结果沥青料来晚了,只能往后推迟。沥青料铺设对温度要求很高,如果运来了不用完,那剩下的就不能用了,这样全浪费了。我们这次一共运过来20多车沥青,总量比较大,只能当场把料用完,结果耽误了时间。 ”工作人员称,今后在施工过程中,一定会尽力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据了解,胶宁高架桥这一路段已经有10多年历史,由于使用频率高,车流量大,道路经常需要维护。维修之前的镇宁立交桥路面已经破损严重,如果不及时维修,夏季雨水会渗入沥青层面以下,路面毁坏会更大,所以才需要大修。工作人员说,昨天铺设沥青工作完成后,近期内胶宁高架路暂时没有大的修补计划了,偶尔会有一些小坑小洼需要修补。(记者 杨海涛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