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工学院要求学生办指定信用卡交学费遭质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5 06:14:21 字号:TT

  在金融业日益发达的今天,用银行卡交费方便又安全,最近青岛工学院就出台了一则方便学生交费新规,但在办卡过程中引起了学生们的质疑。“用银行卡交学费我们不反对,但是为什么要指定银行,而且还只能办理信用卡,我认为这里面有隐患。”学生小王昨天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不明”卡办出担心事

  小王告诉记者,他刚到学校上学的时候,一直是用现金交学费。大约是两周前学校通知以后更改交费方式,并且统计学生们的当地某银行卡的卡号,表示以后学费都要提前存进去他们代扣。因为学校学生办卡比较分散,所以学生中有胶州当地该行银行卡的人不多。结果上个星期学校又给出通知,要求只要没提供当地指定银行银行卡号的同学都统一办理银行卡,否则在新学期将无法进行学籍注册。

  对于这个决定,小王和同学们也没有太多异议,可是等申请表下发后,小王发现了问题,因为学校下发的是一张信用卡申请表,虽然老师承诺无年费,透支额度只有一分钱,但申请表的背面条款和一般的信用卡申请表类似,并没有将这些特殊优惠写入说明中。“因为学校老师的流动性较大,所以我们一方面担心个人的信息会被泄露,另一方面也担心如果信用卡的使用政策与承诺不符,在办卡老师离职后,我们将无法维权,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以后的生活。”小王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学生卡优惠多多

  对于小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陈老师。陈老师在查询后表示,学校要为学生们办理的银行卡确实是没有年费,不能透支,而且还有异地存款、取款免费等优惠条件,学生要发放奖学金,也可以直接打到卡上,所以这张卡对于学生来说是很有利的。“再说办理这张卡也是自愿的,如果学生不愿办理这张卡,也可以自己到银行开一张普通银行卡,用普通卡交费也可以。”陈老师向记者介绍说。陈老师表示可能存在个别老师和学生沟通不畅的情况造成了这一误会,该校将立即组织老师向学生宣讲办卡政策,消除误会。此外,银行方面表示,让学生办指定信用卡的行为并非学校和银行官方合作的活动,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办卡。如果你在求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