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上圈地种菜现象不减 岔道上垃圾成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5 06:08:11 字号:TT

浮山上圈地种菜现象不减

  圈地毁绿对城市绿肺带来极大的伤害,早报为此启动“共同保护城市绿肺”行动,受到众多热心市民的响应,相关部门也表示会进行整治。如今治理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探访发现,浮山上仍有圈地种菜的现象,菜园周边有不少树木被砍倒,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也时有发生。

  开辟菜园树遭殃

  “不是说要整治吗?可我上山发现那些种菜的人并没有什么收敛,一些人还在扩大自家的菜地。”家住劲松四路的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昨天上午,记者与刘先生一同爬上浮山一处高点俯瞰,大片山地被开垦成了菜园,菜园四周绿树环绕。

  记者随后来到一处菜园里,这里种植着各种蔬菜,菜园的主人还在四周都围上了栅栏,制作这些栅栏的材料,多是一些树枝和树干。“这还不都是从山上砍的,谁能把这么多树从外面抱进来建栅栏?都是就地取材。”刘先生遗憾地说。在这处菜园周围,有一些人在试图开辟新的土地,在一片已经被平整出来的土地周围,有多棵碗口粗的树木被人砍断,倒在这里。还有的人正拿着农具清理自家菜园周围的草和一些小树,见到有人拍照,一些在菜地里忙活的人快速地离开了现场。

  岔道上垃圾成堆

  “小心点,看着脚下,你看看上面有多少钉子啊。”在进山的一条岔路上,游客孙女士提醒一同前来游玩的同伴。在这条岔路上堆积着许多建筑垃圾,除了水泥和石块,还有许多的碎玻璃和带有铁钉的碎木板。“可能是一些装修队为了省事,就把这些垃圾偷偷倒在山上了。”在山上散步的一位市民猜测,在一些进山的主道上没人敢倒,但在一些岔路和一些较隐蔽的地方,便经常能看到这样成堆的建筑垃圾。

  集中整治何时进行?

  随后记者联系到浮山管理处,10分钟后浮山管理处管理人员与城管执法人员一同来到现场。在看过了现场的情况后,管理人员表示浮山上不少的土地归附近的村子集体所有,村民们在山上种菜是允许的,但前提是绝对不能毁绿。看着眼前由树木拼凑成的木栅栏以及菜地里的树桩,管理人员称这些树木可能是一些已经枯萎的死树,但也不排除存在毁绿行为的可能。管理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也在与城管部门一同对山上菜园和建筑物进行统计,将对其中存在的违法私建菜园和毁绿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目前统计工作已经进行了一个周左右。对于集中整治的日期,浮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按照统计的结果以及各方面的协调情况而定,本次整治意在彻底根治浮山违法私建的行为,因此暂时还无法给出确切的时间。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