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十大绿化工程:将栽植彩叶树种12万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6:34:27 字号:TT

城阳十大绿化工程:将栽植彩叶树种12万株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森林城阳”将继续实施十大绿化工程,重点突出彩色树种,栽植彩叶树种12万余株,占新栽树种比例六成以上,打造“四季有彩,冬季有绿”的景观效果。

  投资2000万打造彩道

  日前,位于城阳上马街道的龙翔路两侧彩色密植混交绿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两侧绿化带宽15米,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栽植雪松、白蜡等10余种高大树木和彩色树种。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上马街道龙翔路周边市容环境和产业提升区域硬件建设水平。今年,上马街道“森林城阳”工程计划总投资3400多万元,确定了8个绿化项目,计划新造林绿化面积390亩,更新改造面积310亩。截至目前,7个绿化项目已开工,其中4个项目已完工。

  全区实施十大工程

  上马街道绿化项目只是整个“森林城阳”工程的一部分。2013年,“森林城阳”将以山体、河流、岸线、道路、公共绿地为重点,构建“一山、五廊、多点”为主体的生态网络,全面贯彻“密植混交、乡土多彩、生态自然、碳汇平衡”的绿化理念,继续实施道路绿化、山体绿化、水岸绿化、中心城区绿化、工业园区绿化、社区绿化、林产业园区基地建设、林木种苗花卉产业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建设等十大工程。计划完成各类绿化建设项目90个,新造林3073亩,更新造林1984亩,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7.5%以上。

  用“彩化”升级绿化

  “自2011年,城阳在全市率先提出建设森林城市以来,绿化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和水平,今后将更加注重彩化,通过彩化来逐步实现绿化的提档升级。”城阳林业局副局长万德福说,发展彩色树种,既能美化环境,也有利于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今年在苗木栽植、花期搭配上,会更注重整体美观和协调,注重林带季相变化,体现多品种、大色块、大景观、大绿量,力争达到“四季有彩,冬季有绿”的景观效果。其中,林带中彩叶树种比例不低于60%,常绿树种比例不低于30%。

  相关链接

  十大工程

  根据方案,道路绿化重点是新青威路、双高路、龙翔路等6条道路,造林面积249.5亩;山体绿化将在旅游景区、重要路域两侧可视山头规划建设赏秋景观林,在白云山、丹山、毛公山、铁骑山、金钱鼎等山头补植彩叶树种,完成女姑山绿化;水岸绿化将抓好棘洪滩水库、崂山水库等重要水源地和胶州湾岸线流亭段生态保护,保护开发桃源河湿地观光产业带,启动桃源河万亩林场建设,实施白沙河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打造集产业、景观、休闲、居住、防汛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长廊;中心城区重点完成青威路行道树栽植任务,实施城区环境提升工程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