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设首家普通高中航空班 今年招30名学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5:58:30 字号:TT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教体局获悉,今年,胶州市第四中学将开设青岛首个普通高中航空班,并计划从胶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学员30名。据悉,此次招收的学员不但要求文化课基础扎实,还要进行体检选拔,录取学员都将在空军政治部备案。今后,这些学员不但可被空军高等院校和民航优先录取且可报考其他军队院校或地方高校。

    首次招生30名学员

    “早在几年前,我们就提出了要开办一个航空班的设想,其办班目标是为空军、民航培养预备人才和通用人才,后来在省有关部门牵头下,现在这个班终于可以招生了,这对于我们学校今后发展也带来了机遇。”昨天,胶州市第四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收的航空班由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牵头总协调,济南招飞选拔中心与胶州市教体局共同研究制定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具有胶州市正式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这个班招录学员不但要求文化课基础扎实,同时身体素质必须达到济南招飞选拔中心的体检标准。据这名负责人介绍,航空班招录按照1:3的比例,确定90人的入围名单。然后,按照填报航空班志愿的考生,经过学业、体检、面试、政审合格后,按照中考成绩择优录取30名学员。

    学习实行军事化管理

    据介绍,学员一旦被录取都将在空军政治部备案,高中三年的文化课由胶州四中负责,除文化课学习外,还将学习航理知识,进行身体素质和心理品质训练并参加国内外航空班交流。“所有学员在学习期间都将按照军事化管理,其次在学习和生活上也都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这名负责人说,在航空班师资方面,学校不但按更高要求配备优良的师资队伍,确保文化课学习外,期间学校将与济南招飞选拔中心和胶州市飞机场对接,聘请专业人员为学员培训航理知识并进行军事训练和心理品质训练和应考能力训练。另外,学校还将通过山东省航空产业协会,为学生提供国内外航空班交流的机会。

    学员也可考地方高校

    航空班学员在高中三年接受的是专业学习和训练,更容易通过招飞体检。如果学员到时达不到标准,也可报考其它地方高校。”这名负责人说,此次航空班主要招收男生,也适度招收女生。高中三年学习结束后,学员报考空军高等院校时优先录取,如果因视力下降、身高、体重等身体原因不适合报考空军院校,或者学员志趣发生改变,不够空军录取条件的可由民航优先录取,未达飞行员条件的也可报考其他军队院校或地方高校。

    ■相关链接

    全省共有四所“航空班”

    目前除胶州第四中学设有 “航空班”外,全省还有滨州北镇中学、莱芜一中、烟台南山学校这三所高中开设了“航空班”,其中滨州北镇中学是于2011年开设,其它3所高中也都是今年成立的试点学校,目前第一批学员尚未毕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