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假释期间盗墓 挖骨灰盒勒索家属7000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17 16:22:56 字号:TT

    男子刘某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入狱,后因表现良好被假释,但假释后的他非但不诚心悔改,反而又起歪念,动起了偷骨灰盒勒索钱财的荒唐念头,先后盗了9座墓,诈骗7000元。近日,经平度市检察院依法审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刘某。

    刘某今年49岁,2008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后因在狱中表现良好,于去年5月被假释,考验期至2014年3月。本以为几年牢狱生活已经将刘某重新改造好,但出狱回到老家的他却整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一心做着不劳而获的发财梦。

    2012年11月,刘某生病却没钱治,此时他突生歪念:盗挖骨灰盒,勒索死者家属。买好了铁锹、红布条之后,刘某打车来到昌邑市某镇驻地郊区一片墓地,经过一番“巡查”,他选定了几个新立墓碑的坟墓,掘开坟墓拿出骨灰盒后,他将写好联系方式的红布条系在墓碑旁边,刘某挖走几个骨灰盒后才离开。

    不出刘某所料,事后大多数家属打电话催要骨灰盒。刘某要求家属要先向他提供的账号存入一定数额的钱,才告诉他们骨灰盒埋藏的地点。仅第一次,刘某就勒索了2000元。轻易得手让刘某认为找到了发财的捷径,几天后又蹿至另一乡镇如法炮制,盗窃了几个骨灰盒。

    结果好景不长,公安机关最终通过技术手段在莱州将刘某抓获归案,据刘某交代,他总共盗窃9座坟墓,敲诈勒索7000元。近日,经平度市检察院依法审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刘某。

    检察官提醒那些企图走捷径发大财的人,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不择手段的谋财,最后只能人财两空。刘某本来可以早日获得自由,可就因一时贪念,只能撤销假释,并与这次敲诈勒索行为数罪并罚。(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张梦芸 董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