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1名外国友人骑哈雷摩托抵青 最贵一辆卖67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7 12:36:44 字号:TT

    “哇、哇、哇……中国乡村,美呀!太美了! ”昨天下午5时许,在福州北路一处大院内,来自美国的摩托车骑士FRED·HARRI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此次旅行啧啧称奇。他与另外10名来自美国及加拿大的同伴,各自骑着一辆“哈雷”摩托车,经过三天的奔波,沿着乡村路线骑行至青岛。记者了解到,在11名骑士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有的曾来过中国三次,但每次都是进城逛景点,唯独此次乡村骑行,让他们欣赏到了别样的中国风景。 □记者 杨海涛

    现场

    11名老外骑“哈雷”来青

    昨天下午,随着一阵阵轰鸣声,11辆“哈雷”摩托车驶上胶州湾大桥,经环湾路及杭鞍高架路进入青岛市区。这些哈雷骑士中有10名来自美国,另外一名来自加拿大。他们此次的出发点是济南,经泰安、曲阜、临沂、日照来到青岛,在青岛作短暂休整后,今天一早,他们就会骑往威海,以烟台为终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哈雷骑行山东是由山东旅游局组织的,口号是“骑向孔子”。 “在外国人的眼中,孔子之于中国,就是一个神,他是不会有错的。 ”此次骑行的负责人,美籍华人纪方说,外国友人对孔子是怀着膜拜的心情的。

    钦佩

    年纪最大骑士已75岁

    “正因为国外友人对孔子非常崇敬,听说要骑行山东,所以当我们在美国发起这项旅行活动时,有数百名‘哈雷’爱好者响应,可谓一呼百应,都踊跃报名,但‘哈雷’摩托车的发动机声音大,为了不扰民,我们把名额限制在11人。 ”纪方说,在这11人中,年龄最小的46岁,最大的则75岁,他们都是哈雷“老手”。

    “哈雷陪伴我的一生。 ”当记者询问其中一名骑士的“驾龄”时,这名外国友人带着微笑干脆地答道,在他所穿的专业马甲上印着他的骑行记录:15万英里。

    揭秘

    提前培训拿到临时驾照

    记者了解到,这11辆“哈雷”摩托车并非归这11名“哈雷”骑士所有,而是我国北京、大连、上海、温州四个城市的“哈雷”车行提供的。这些摩托车首先被开到了千岛湖,然后集中至苏州,最后由货车托运至济南。 5月14日上午9时30分,骑行山东正式开始。

    该次活动的组织者崔先生介绍说,在出发前,由山东省交警总队专门对这11名哈雷骑士进行了培训并颁发了“临时驾照”,由于我国规定60岁以上的不能骑摩托车,因此在培训后,省交警总队又对他们的身体做了一番检查,超过60岁的哈雷骑士,体检通过后拿到了证。

    体验

    最贵摩托能卖67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11辆“哈雷”摩托车的售价最低的13万元,最高的67万元,它们的体重最轻的250公斤,最重的则达450公斤!

    记者体验了一番“哈雷”摩托车的性能,第一感觉就是太笨重。骑行这么笨重的大家伙,需要控制好车速,提前预知前方的交通状况,避免急刹,否则稍有不慎就可能会车倒人翻。 “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我们在骑行中有一套专门的手势语言,前面的指挥员坐在牧马人越野车内,提前给后方的‘哈雷’骑士以提醒,比如左拐、右转,手掌向下慢慢压是减速。 ”指挥此次骑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说法

    防止扰民队形很紧凑

    记者体验的第二个感觉就是“哈雷”发动机的动静太大。 “这是哈雷的一个特点,无法改变,但太大的噪音又容易扰民,为了尽量不扰民,我们在队形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当行驶到无人居住的区域时,我们采取一字队形前行,车距拉得比较长,当经过居住区时,我们就把车辆压得紧凑一些,首尾相连,两排齐进,这样既不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也能把噪音的影响缩至最短。 ”纪方说。

    惊喜

    济南到青岛一路走乡村

    如果走高速的话,济南距离青岛仅300多公里,但记者从“哈雷”骑士那里得知,他们从济南到青岛,骑行了700多公里。这是为什么呢?

    “这次我走的是乡村路线,城市只是我们的一个驿站,用于短暂休息,不会停留太久,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乡村道路上骑行。我以前来过三次中国,但每次都是跟着旅行团逛城市,我感觉全球的城市都差不多,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这次我第四次来中国,到哪旅游自己做主,到了很多乡村,看到那么美丽壮观的田间景色,这太让我吃惊了,可谓是大饱眼福。以前我总以为中国污染严重,看到乡村的风景后,我发现中国其实是很环保的。 ”一名“哈雷”骑士打着手势对记者畅谈。

    新闻延伸

    中国“哈雷”骑士8月美国行

    纪方介绍说,我国的“哈雷”发展跟国外还不一样,现在我国的哈雷车主一般都是年轻的群体,而国外的则多是中老年群体。“哈雷”摩托车的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时,但它并不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一个休闲旅游工具。今年8月份,我国的50名哈雷骑士也将前往美国,参加那里的哈雷骑行游。“哈雷”青岛车主会的秘书长郭云波告诉记者,我市现有60多个哈雷骑士,有100多辆哈雷摩托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到我们加利福尼亚州。 ”今年75岁的“哈雷”骑士Mitch·Robert笑着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