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一个电话“堂弟”骗哥五万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8 08:05:06 字号:TT

  早报讯 两男一女,在青岛地区用几部电话,先后冒充30多名受害人亲友,以被公安抓获和交通事故等各种借口诈骗钱财,仅在青岛地区就作案30多起,诈骗50多万元。昨天是电信日,记者从即墨警方获得消息,经过民警全力侦破,诈骗团伙3名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今年4月13日中午,家住即墨丰城镇的迟先生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对方上来就喊 “哥哥!”然后表示自己刚刚更换了手机号码。迟先生问了一句“你是谁?”电话那头很惊讶地反问:“你怎么连我都听不出来了?”

  “我当时就以为他是我的堂弟小响。”迟先生告诉民警,对方在电话里似乎松了口气,称“是啊,我现在在外地出差,一定记着新号。”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上午,迟先生又接到了“堂弟小响”的电话,“堂弟”焦急地说:“哥,快帮帮我,我在烟台出差,昨晚在洗浴中心嫖娼被公安抓了,得交5000元罚款,身上钱不够,你快点给我送过来吧,我也不敢跟家里人说,只有你能帮我了”。迟先生一听也很着急,这时“堂弟”又给了迟先生一个银行账号,说是当地派出所的,让迟先生汇款救他。

  迟先生没多想就汇了款,但“堂弟”又打来电话,以 “补交罚款”、“处理关系”等理由让迟先生又汇了三笔钱,便没了音信。过了两天,迟先生打“堂弟”电话想问问情况,结果对方关机,迟先生又拨打“堂弟”之前的手机号,结果真堂弟接起电话,称自己根本没换号,也没有去过烟台,迟先生才知被骗了,3次给骗子汇款5.8万元。

  即墨警方侦查发现,本案嫌疑人打电话说了一口即墨本地话,分析很可能是当地人作案。

  民警查询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发现开户地、转款地都在广东、广西一带,其中绝大部分赃款经过多次转款后,最终汇入即墨当地账户。民警最终确定即墨市刘家庄镇男子刘某为嫌疑人,发现他在即墨蓝村有两处暂住场所且无正当职业,但在今年初却花费20多万元投资承包土地,资金来源不明。

  昨天上午,即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蓝村镇某小区一栋出租房内,将涉嫌电话诈骗的刘某、袁某和广东女子杨某抓获。经审查,三人从2012年5月以来,以受害人亲友身份打电话骗取受害人信任,实施诈骗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核实清楚事情的真相,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话。(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张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