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铁锨的哥雨中停车清垃圾 交警向他敬礼(图)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5-19 10:12:26 字号:TT

    在瓢泼大雨中,一名的哥手持铁锨,小心翼翼地清理路上的一片碎玻璃碴,为了安全,他把出租车打上双闪停在玻璃碴后方,不少过路司机看到这一幕都向他竖起大拇指。这是昨天早晨7时40分,发生在清江路与哈尔滨路路口的一幕,巡逻交警李志强也被感动了,他及时停车疏导交通,为这名的哥提供方便。当记者找到这位的哥时,发现他就是经常做好事的“铁锨的哥”刘鸿。

    感人 的哥雨中挥锨清路面

    昨天早晨7时40分,哈尔滨路交警中队的交警李志强正在辖区内巡逻,当他驾驶摩托车行驶到哈尔滨路与清江路路口时,发现南向北方向出现了车龙。 “今天是周六,而且这个时间也比较早,这个路口不应该有这么多车。 ”李志强有些纳闷,他以为前方出现了事故,当他穿过车流到达堵车点时,这才发现路面上有一个破裂的啤酒纸箱,周边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碴,占据了两个车道,过往司机都怕车胎被扎,只能小心翼翼地从最右侧的车道通过。然而,让李志强感动的是,现场竟然有一名的哥正冒雨清理玻璃碴,这名的哥自备了一把铁锨,把大部分玻璃碴从机动车道移到了对行人和车辆没有威胁的绿化带边。

    “有些玻璃碴沾上水用铁锨没法清理,他就戴上手套捡,整个人都被雨浇透了。”李志强告诉记者,不少过路司机都向这名的哥竖起了大拇指,他也深受感动,走过去向这名的哥敬了个礼,然后到玻璃碴南侧疏导交通,提醒司机注意热心的哥的安全。随后,李志强用随身的相机拍下了的哥清理玻璃碴的画面,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将此事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岛城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称赞的哥热心肠。

    细心 发现路障后再次返回

    记者了解到,这名热心的哥的车号是鲁UT5779,是益青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名叫刘鸿。昨天中午,记者在栈桥附近见到了刘鸿,“只是小事情,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刘鸿笑着说,昨天早上7时许,他拉上一名去往辽阳西路的乘客,当他经过哈尔滨路与清江路路口时,发现了这堆玻璃碴。 “玻璃碎片都很大,一轧上去肯定扎胎。 ”刘鸿介绍,由于路面有一定积水,部分玻璃碴已经被水覆盖,安全隐患很大。昨天早上7时20分许,刘鸿将乘客放下后,迅速赶回了这个路口,此时路口已经堵出了一条车龙。刘鸿立即把车停到玻璃碴北侧,并打起了双闪,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安全岛”,然后拿出后备厢的铁锨,小心翼翼地清理。

    这一幕正好被随后赶到的交警李志强拍下。刘鸿告诉记者,当听到过路司机对自己的赞许时,他心里特别高兴。

    计划 筹备成立“铁锨车队”

    在出租车的后备厢里放铁锨,的确少见。记者了解到,刘鸿还有一个外号,叫“铁锨的哥”,之前他曾多次用这把铁锨清理路上的土石垃圾和碎玻璃而受到市民的关注。刘鸿告诉记者,这把铁锨他已经备两年了,五年前他看新闻里曾有的哥因为路上的撒漏垃圾出事故丧生,而他平时又经常能碰到撒漏在路上的土石垃圾。经过再三考虑后,他决定随时清理路上的垃圾,为了能放进后备厢,他还特意把铁锨的把割短。在拉着铁锨跑的这两年里,他已经记不清清理过多少次垃圾了,有时候他一清理就是两个小时。

    记者看到,刘鸿的车上还有一个茅台酒纸盒做的药箱,里面装着速效救心丸、碘酒、绷带、止血带、膏药等物品,所有药品三个月一换,为乘客救急用。刘鸿介绍,他下一步还打算在车上准备一桶融雪剂,虽然力量很小,但能号召其他人一起为交通畅通做贡献。考虑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他已经向公司领导汇报,准备成立一个车队,也挑选好了七八名红飘带司机,准备一人一把铁锨,让“铁锨的哥”的队伍更加壮大。(记者 张译心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