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名男子扮成大学生专偷宿舍 称学生宿舍好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0 07:11:42 字号:TT

  早报讯 大学校园里,有着学生模样的人可不一定是在校大学生。城阳警方破获系列校园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肖某、路某等3人。他们打扮成学生模样,专门入校盗窃学生宿舍。近日,3人已被刑事拘留。

  4月15日,城阳警方接青岛某高校学生报警称,一间学生宿舍的门锁被撬开,放在宿舍内的4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警方调查了解到,案发当天,曾有3名“生面孔”男子进入宿舍楼,他们留着学生头,背着个黄色双肩背包,戴着鸭舌帽,无论是年龄还是打扮,全然是一副学生的模样,因此,宿舍管理人员当时并未引起警觉。

  城阳警方成立专案组,走访高校周边商店、旅馆。在梳理视频监控中,一个清晰的半侧面图像引起办案民警关注。从清晰的监控视频中分析,民警确认这名男子就是他曾经抓获的一名盗窃惯犯。民警翻遍前科人员记录,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刘某浮出水面。城阳警方向全市发出协查通知,5月14日,专案组民警获取线索,连夜赶赴黄岛一旅馆,在黄岛警方的配合下,将在一起的三人抓获。28岁的刘某来自德州,今年4月份,他认识了来青打工的27岁的路某和23岁的肖某,三人商议合伙盗窃,并将目标放在了大学校园内。

  刘某、路某两人均有作案前科,掌握一定的撬锁技术。每次作案,三人都打扮成学生模样,选择在上午9点至10点进入学校,因为这个时间段学生大都在上课。三人交代,被抓获时,共作案8起,盗窃笔记本电脑17台,IPAD、MP5等电子产品若干。盗窃得手后,三人将赃物低价卖出,赃款平分。“他们之所以屡屡得手,除了打扮成学生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学生随便将电脑等值钱物品放在桌子上,甚至有时连宿舍门也不锁。”办案民警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