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名男子持镊子偷手机 脱下鞋逃跑仍被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1 06:17:14 字号:TT

6名男子持镊子偷手机 脱下鞋逃跑仍被抓

  早报讯 6人专门用镊子盗窃路人手机,他们乘飞机从海口、深圳等地来到青岛,在香港中路的商圈实施盗窃,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盗窃手机案值达10万余元。昨日,6名盗窃嫌疑人全部落网,对来青盗窃一事供认不讳,由于作案太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商圈手机频繁被盗

  今年5月中旬以后,市南警方频繁接到受害人报案:他们的手机均在香港中路东部商圈附近被偷。市南公安刑警大队反扒民警对这些案件分析发现,犯罪分子盗窃时的手法非常娴熟,几乎所有受害人被盗时都没有察觉,只有少数受害人表示,他们隐约感觉身后曾经有人跟踪,对方个头不高、肤色较黑。根据作案手法、嫌疑人外貌特征和作案频率,警方初步断定这些案件均为广西、海南一带的犯罪团伙来青作案。民警将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并案处理,并在东部商圈分头展开守候。

  脱了鞋也没跑过警察

  前天下午2时许,反扒民警在香港中路65号影视基地附近发现,一名男青年总是近距离跟在过往女性路人身后,但一直没能下手。半小时后,这名男青年跑过马路,同另外3名男青年凑在一起,神情诡秘地说了一会话。民警发现,这4名男青年个头均在1.60米左右,面部肤色较黑,符合案情研判的目标嫌疑人。4名男青年随后分开,各自寻找下手目标。身穿粉红色上衣的男青年跟在一名女市民身后,掏出一个长镊子,仅用两三秒就从受害人口袋中夹出一部手机。“别动,警察!”民警上前实施抓捕。这名嫌疑人仗着身材矮小灵活,摆脱民警跳进路边花坛,撒腿往西跑去。民警跟在后面猛追。让民警奇怪的是,嫌疑人边跑边脱鞋,最后光着两只脚逃窜。追出500多米,民警将其按倒在地上。原来,嫌疑人跳进的花坛刚浇过水,致使其两只鞋上沾了厚厚一层泥,嫌穿着泥鞋跑不快,才边跑边脱鞋。

  6个贼都是老乡

  据嫌疑人陈某供述,他是海南儋州人,一同来青实施盗窃的同伙都是一个村的老乡,总共有6人。根据陈某供述,民警在延吉路万达广场租赁房将嫌疑人吴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交代,今年5月10日,吴某和杨某乘飞机从海南老家来青盗窃,随后又联系陈某等4名老乡先后从海口和深圳乘飞机来青。因为盗窃手法是老乡之间传授,6名嫌疑人的盗窃手法相同:都是用长镊子从路人口袋夹手机。按照事先的约定,6人在作案时选择同一区域、分头作案。他们之间最远距离不会超过500米,各自寻人下手,发现有民警立刻相互通知逃跑。根据初步审查,这个团伙来青不到10天内,盗窃手机三四十部,案值超过10万元。警方对此案正在做进一步审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