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免费鉴宝市民大跌眼镜 万元珠宝竟是冒牌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1 06:08:55 字号:TT

市民免费鉴宝心凉半截:数万买翡翠竟是A货

  早报讯 昨天是世界计量日,市质监局现场免费给市民检测眼镜、血压计、黄金珠宝,结果引来近千市民参与,很多市民怀揣着传家之宝来检测,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市民万女士七八年前去新马泰游玩,花7800元买了一个钻戒,还花4200元买了一个祖母绿吊坠,昨天来送检,结果都是假货,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来送检,看到同样的结果后,万女士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可惜想维权却找不到发票了。还有一位市民王先生今年3月份去新加坡游玩,花了5200多元钱购买了红宝石吊坠、白宝石和鸽血红戒指,这些也都是假的。当然也有欢喜的,有市民抱着价值七万元的翡翠来检定,结果证明是A货。昨天免费检测现场,市计量所共检测黄金珠宝饰品400余件,其中约45%是真品,其余大多是以次充好的伪劣品。“市民到旅游景点尽量不要购买珠宝首饰,从这些年检定的情况来看,以翡翠为例,市民买的多是假货,偶尔有真货也都是质量很差的A货。”市计量所工作人员说。

  昨天,市计量所还为市民检测了350余台血压计,合格率约为50%。据介绍,正常情况下血压计应该半年一检定,但是昨天有的血压计已经连续5年都没有检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