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名湖南窃贼来青作案 10天用镊子偷数十部手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1 15:52:22 字号:TT

  六名湖南老乡结伙作案,靠用镊子偷手机这项“本领”便横行全国,吃喝玩乐全不愁。最近南方气温回升,这伙贼作案有了难度,考虑到青岛温度不高,大部分人还穿外套,六人先后坐飞机来到了青岛。 5月19日,市南警方连续蹲守,终于将这一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案发

  女子逛商场手机被盗

  5月4日上午,市民刘小姐到麦凯乐逛街,逛完商场后打电话给朋友,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有售货员提醒她手机可能是被盗了,因为之前曾有类似的事情发生。随即,刘小姐报警。

  和刘小姐的遭遇非常相似,同一天到山东路家乐福购物的孙小姐也丢了手机,她同样是把手机放在了上衣外侧的口袋中。离开商场后,当她准备打电话的时候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民警调查发现,自从“五一”小长假之后,山东路家乐福、香港中路麦凯乐周围频发手机失窃案,被盗者多为年轻女性,不少人曾意识到背后有人,但都没太在意。

  行动

  拿镊子行窃当场被抓

  案发后,市南警方组织反扒民警在几个案件高发商场周围蹲守。 5月19日下午2时许,在香港中路65号影视基地人行道处,巡逻民警突然看到一名15岁上下的少年正在尾随一名女子。这名男青年跟在女子后面用镊子试图夹取女子口袋中的手机,但试了几次没有成功。民警跟踪发现,这名少年在漳州二路和漳州路路口与另外三名男青年聚在一起,嘀咕一会后又很快分开。民警意识到这几人很可能是一个团伙,四名反扒民警分为两组,对其中两人进行跟踪。

  穿粉色上衣的男青年走到福州路医保城附近时,瞄上了一名年轻女子,很快偷走对方的手机,一见窃贼伸手,民警立即上去抓捕。男青年一看到民警冲他走过去,立即撒腿就跑,途中他的鞋子还掉了一只,但最终还是被民警抓获。另一组民警也将同伙控制住,并从其包内发现一把改造过的镊子。

  供述

  防范性差女性成目标

  两人在派出所供认,他们租住在延吉路万达广场31楼,另外还有四名同伙。民警随即赶往万达广场,将另外四名窃贼抓获,并从其中一人身上缴获三部手机。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南公安分局见到了六名嫌疑人。据了解,六人都是湖南儋州人,其中两人只有15岁,最大的也只不过22岁。 5月10日,其中两人坐飞机来到青岛,用他们的行话说是“青岛好做工”,于是将吴某等两人于5月15日招来,吴某又将另外两人于5月18日招来,六人来青岛全都是坐飞机。

  “青岛比较冷,都还穿外套,活好干,我们就过来了。 ”年龄最大的吴某告诉记者,他们大都是在全国各个城市转,每个城市呆不了太长时间,来到青岛后,吴某先在北京路附近买来镊子,然后自己再进行改造。他们“干活”全都是各干各的,很少“搭伙”,但几人作案时都不会距离太远,一般保持在方圆500米左右,这样一来,不管谁发现了便衣警察,都可以相互照应。

  吴某称,年轻女性是他们的首选目标,“她们的手机高档,防范性差。”用镊子神不知鬼不觉地夹出对方口袋里的手机后,几人就会迅速离开现场,然后找家附近的二手手机回收店低价将手机卖掉。来青不到10天的时间,六人已偷得数十部手机。目前,6名嫌疑人均已被市南警方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