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街占道经营将整治 泰山路拆迁户2015年回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21 14:59:39 字号:TT

    本报5月20日讯 20日,市北区副区长张杰做客行风在线介绍,今年6月和7月,将对啤酒街占道经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南山市场、台东商圈、烧烤街等占道经营商户将一并列入整治范围。同时,泰山路片区拆迁居民将于2015年底回迁,过渡安置费将于今年6月发放到位。

    家住登州路啤酒街周边的一位居民称,啤酒街众多商户占道经营,行人无路可走,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建议区政府进行统一规范,让临街饭店“让”出人行道。

    市北区副区长张杰答复,登州路啤酒街每年到了夏季确实给周边居民带来不方便,也确实存在不少商户为了一己私利,占道经营。对于此事,相关部门曾经进行过治理,但问题有反复性。“我们计划利用6、7月份问题最突出的时候,对登州路啤酒街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范围既包括啤酒街,又包括南山市场、台东商圈、烧烤街等非法占道经营的商户。”张杰说,整治的总体思路是先进行规范,对沿街占道商户进行强制性约束,之后再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改变商户再次占道经营的问题。

    泰山路拆迁片区居民张先生反映,他于2009年4月签订房屋拆迁协议,协议承诺30个月回迁,可时至今日,拆迁地块连地基都没有建完。而且,过渡安置费迟迟发放不到位。

    张杰答复,泰山路拆迁项目分两个地块,其中南区地块涉及居民1400多户,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以及手续办理,预计2015年底实现回迁;北区地块还有一部分没有拆迁完,目前正在进行。对于居民所说的过渡安置费,政府已与开发企业进行协调,将于今年6月发放到位。无棣路拆迁户也预计明年回迁,补偿金以及过渡安置费都将于回迁时一并发放。

    此外,对老百姓关心的“昌乐路文化街改造”一事,张杰解释说,昌乐路文化街改造主要涉及古玩城,改造过程中计划分期改造,会保留文化市场业态。(记者 蓝娜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