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打够级奋战五小时 精神高度紧张致心慌气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1 16:03:39 字号:TT

  晚报讯 “回去别抽烟,别喝酒,注意休息。”“那可以打扑克吗?”跟老朋友够级大战5个小时,因为心慌、胸闷被120送到医院,六旬老汉醒来问医生的第一句话,就是能不能继续打扑克。昨天,三医急诊科医生遇到了这样一幕。

  “急救车把他送来的时候,他基本都不能动弹了,一动就心慌得厉害,心率更是达到了130。 ”急诊科主任于增智告诉记者,正常的心率是60到100,比起青年人来,老人的心率应该更慢一些,而这名60岁的老人被送来时,连大动作都不敢做。根据把老人送来的家人的描述,这名病号是在家里和几个老朋友连续打了四五个小时的“够级”,突然觉得心慌、气短、胸闷,才被急匆匆地送到三医。

  医生立即给老人做心脏按压,接着用药、上氧、接上各种监护心脏的设备,抢救4个小时才把心率给降下来。据介绍,像这种因为打扑克被送到急诊科的老人并不在少数,之前他还接诊过昏迷和猝死的病例。

  恢复正常后,这名老人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医生以后能不能打扑克。 “最好不要打了,要打每次也别超过2小时。 ”“唉呀,3个小时行不行。 ”让在场的医生们啼笑皆非的是,尽管手背上还带着针眼痕迹,为了能过一过“扑克瘾”,病人还是跟医生讨价还价起来。

  “老人们大部分心脏都不好,像这样精神高度紧张,又过度劳累,就很容易引发心脏问题,我问了问他,有时候打起扑克来,连吃饭喝水上厕所都顾不上。”据医生介绍,长时间保持坐姿,精神高度紧张,再加上身体劳累,特别

  容易引发老人原有的一些身体隐患。

  而一旦打牌打得不顺利,老人情绪波动也比较严重,更是加重了老人们发病的概率。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天气转暖,在小公园、社区活动中心等地方,老人们打扑克的时间也逐渐增加,这才导致了急诊科老“扑克迷”的增多。(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