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广西特大传销头目青岛旅游 被一网打尽(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3 13:03:54 字号:TT

广西特大传销头目青岛旅游 被一网打尽

    挥金如土的广西特大非法传销案女头目,带着15名传销网络“老总级”骨干组团逛山东,将最后一站选在了青岛。殊不知,一张围捕大网已经张开,青岛警方接到广西警方协查通报后,迅速展开行动,将这一涉案人数超过三万人的传销大案头目及同伙全部堵在了宾馆里。这伙人光山东土特产就买了一卡车,大头目承担全部旅游费用并给每个成员发了一万元作零花钱。

    广西警方发来协查通报

    5月13日,青岛市公安局四方分局刑警大队追逃中队接到广西南宁警方的协查通报,南宁警方表示,他们正在侦办一起特大非法传销案,涉案主要嫌疑人之一王某已经在五天前离开广西,据他们掌握的线索,王某已经到达青岛,并很可能藏匿在青岛市区旅馆内。

    民警立即着手调查王某的详细信息。“这个王某已经被南宁警方列为逃犯,她今年32岁,是一名级别非常高的头目。”追逃中队指导员辛克伟告诉记者,王某的爱人也是这个传销网络的主要头目,王某平日挥金如土,家中光各种型号的奔驰宝马就有七八辆。而王某此次来青很可能只是稍作停留,5月14日一早便要乘飞机离开。

    刑警追逃中队短时间内便查清楚了王某的藏身地点。 “我们的信息显示她住在延安三路一家商务酒店内。”辛克伟告诉记者,他和几名民警携带抓捕警具,迅速赶往酒店。

    酒店里发现神秘旅行团

    进到酒店内部,民警把酒店负责人叫到暗处,详细询问了王某的入住情况。酒店负责人核对照片后确认,5月13日一早到酒店入住的女子的确是王某,但她却订了九个房间,连王某在内一共住着16个人,10男6女。这16个人把行李放在酒店之后就立即外出,应该是分头出去游玩了。

    “逃犯只有一个王某,为何又多出来15个人,这15个人的身份让我们很纳闷。 ”辛克伟感觉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他立即将15个人的身份信息记录下来查询。经查询发现,15个人年龄相差很大,最小的30岁最大的60岁,其中有兄弟、夫妻、父子关系,籍贯分布在广西、广东和江西三省七八个城市。酒店负责人表示,入住酒店等事宜都是广西一家旅行社承办的,这16人应该是一个旅行团。

    辛克伟当即联系上了广西这家旅行社,经旅行社确认,王某等16人办理的是山东五日游,游览地点分别是蓬莱、烟台市区和威海,按照行程,他们将于5月14日早8时经青岛流亭机场飞回广西。这家旅行社的烟台地接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带过这样神秘的一个旅行团,所有成员在游玩时话都很少,年龄跨度大,但他们有着一致的消费观,买东西专挑贵的特产。另外,王某年龄虽小,但在成员当中非常有威望,所有人对其唯命是从。出于好奇,带团导游曾经询问他们各自的职业,但所有人都是笑而不语,这让导游更摸不着头脑。

    16名传销骨干悉数被抓

    “这个旅游团成员的身份组成很不正常。为什么旅游团成员年龄差距如此大,关系又以各种亲属为主?身在江西的人为何要跑到广西去跟团?为什么带头人又是一名传销女头目? ”辛克伟感觉,这个旅游团成员很有可能与传销团伙有重大关联。

    民警将另外15人的个人信息转发给了南宁警方,请他们核实这15人与王某之间的关系。南宁警方很快回馈,这15人全都是这个特大传销团伙的骨干成员,内部级别全都是在“老总”以上,全部涉案在逃,南宁警方希望青岛警方能将其一网打尽。

    追逃民警立即与宾馆保卫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让保卫人员密切监视这些人的行踪;同时调集嘉兴路派出所、开平路派出所、海伦路派出所的2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支援。下午5时30分,一张大网悄然在酒店周围布好。

    从晚上6时开始,这个团伙的成员陆陆续续回到酒店,考虑到主犯王某没有回来,民警并没有急于抓捕。晚8时30分许,王某回到酒店,此时这个团伙已经有14人回房,还有一对夫妻没有返回。民警们开始动手抓捕。

    民警以例行检查的名义逐个房间排查,进到房内后立即控制所有人的通讯设施,并让其到指定房间内等候。很快,14人全部落网,晚10时许,最后一对夫妻也回到酒店,刚进门即被控制。

    5月14日,南宁警方派人将这16人押回南宁。

    每人发一万元当零花钱购买的特产装了一卡车

    让民警非常意外的是,这16人在被抓时完全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头目王某更是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从被戴上手铐到押回派出所,所有人一句话都不说。在民警的连续审讯下,这些人只表示他们是在王某的统一安排下组团到山东旅游。

    民警发现,这16人每个人身上的现金都至少有一万元,他们还购买了大量的名牌衣物和价格昂贵的山东特产以及景点纪念品。“光他们购买的各种特产和纪念品就装了一卡车,可见这些人花起钱来真是毫不在乎。 ”经民警了解,这16人在出发前全都统一了口径,对外丝毫不提“传销”二字,此次旅游,是王某奖励她的团伙骨干而组织的,她还给每人发放了一万元的旅游零花钱,旅游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费用全都由王某一个人负担。

    特大传销网络涉案三万人广西和安徽警方都在收网

    据警方介绍,王某涉及的这个传销网络非常庞大,在全国涉案成员达到了三万人,社会危害性极大。

    在5月13日青岛警方对王某实施抓捕时,广西警方和安徽警方也提前实施抓捕计划,对主要成员实施了抓捕。考虑到案情重大且案件还在侦办,更详细的信息警方未予透露。(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