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香格里拉捐助蓝领助学项目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50学生得助学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3 16:39:52 字号:TT


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李春金先生(左)代表酒店
向红十字会捐赠了十万元专项资金

    青岛新闻网讯 5月23日,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了2013年红十字蓝领助学项目启动仪式。

    蓝领助学项目是青岛市红十字公益项目之一,旨在扶持和资助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对熟练技术工人和人才的需求大幅增长。据统计,青岛市的蓝领人才缺口近16万。但是,社会观念陈旧,师资不足,投资短缺等因素严重影响了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因此,要促进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还需要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关心和支持。

    多年来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一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探求最有效的方式回馈社会。针对当前青岛市技工专业人员短缺、办学条件困难,但是社会需求却日益增长的矛盾现象,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同青岛市红十字会积极合作,2010年第一次启动了红十字蓝领助学项目。酒店每年拨款十万元作为专项基金捐助技工院校办学,同时资助院校贫困生完成学业,为社会培养急需的“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已经是蓝领助学项目启动的第四年,酒店共计捐款四十万元,共资助了160名职业院校的学生,15名学生到酒店实习,其中7人已成为工程部的正式员工。

    在项目捐助仪式上,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李春金先生,代表酒店向红十字会捐赠了十万元专项资金。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先生和李春金总经理向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工程学院的五十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鼓励他们好好完成学业。

    “我们有责任来帮助和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像帮助和关心我们的家人一样。希望通过香格里拉的爱心捐助,能为岛城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李春金先生这样说道。

    同时,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对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爱心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丁会长表示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参与到蓝领助学项目中,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职业技术教育的投入和影响力,必定会推动岛城蓝领人才教育的发展。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一贯坚持以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的方式进行经营,同时平衡各相关利益方之间的关系。集团有专门的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从股东关系、环境、健康及安全、供应链管理和员工等各方面带领企业推陈出新,使香格里拉成为企业公民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者。香格里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由“人文关怀”和“关爱自然”两个核心元素组成。“人文关怀”主要体现在香格里拉人文关怀项目,使弱势群体获得更好的教育及健康服务;“关爱自然”则渗透于香格里拉自然保护项目中,为保护生态多样性以及恢复生态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