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5青岛本土植物利用率将达70% 重点绿化9条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5 12:45:38 字号:TT

    “今年我市园林绿化的重点会向城区北部倾斜,对多条北部城区道路进行绿化整治。”昨天下午,针对网友提问,市园林局园林绿化处处长陈晓青在网络在线问政中提到,今年岛城的绿化重点是北部,包括周口路、萍乡路在内的9条北部道路将进行重点绿化。据了解,到2015年,我市本土植物利用率将达到70%以上。

    有网友提到,青岛的绿化水平有待提高,应该注意均衡发展,别总在前海一代绿化,也要往原四方、李沧一代适当倾斜。对此,陈晓青说,今年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已经展开,绿化重点向城区北部倾斜。今年将对周口路、萍乡路、德兴路、顺河支路、兴城路、杭州路、京口路、永川路、武川路等北部城区道路进行绿化整治,同时对长沙路周边的开平路与黑龙江路节点绿地进行绿化提升。

    网谈中,不少网友提到夹岭山公墓的问题。据介绍,为改善夹岭山山体面貌,经双峰工贸总公司(夹岭沟村)全体村民研究同意,市北区从今年开始对夹岭山进行统一规划、绿化、美化。从尊重风俗习惯出发,新建1300多个墓穴,坟头集中整理后不建经营性公墓,并规范祭奠物品统一在指定焚烧炉中焚烧,最大可能地杜绝山火隐患。迁坟后空置地将进行统一植树绿化,现已种植乔木2.3万棵,灌木4.6万株,新增绿地面积2.1万平方米,正在为市民打造适合休闲、锻炼的精品山头公园。

    园林部门称,岛城已经开展本土乡土树种选择,在《青岛市园林植物配置技术规范》中,对园林植物选择基本原则提出要求,以“乡土或乡土化树种、乡土草种”为主,适地适种的原则。重要区域或不宜栽植树木的地段可适当选用常绿草种。(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