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明两天有大到暴雨 气温偏低最高17度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26 12:30:56 字号:TT

    市气象台预报信息显示,受江淮气旋影响,今日凌晨开始我市自西向东、自南向北先后出现小阵雨,今日下午开始到夜间,我市降雨逐渐增大,全区将有大雨到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今日下午至明日上午,明日下午降雨逐渐减弱。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日下午我市沿海一带雾气增大,能见度最差不足500米,相对湿度75%-95%。市气象台昨日15:25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南方气流的影响,昨日夜间到26日白天我市沿海一带及近海海域仍有时有雾,这一带地区能见度较差,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降雨期间,东南风逐渐增大,内陆可达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27日夜间转东北风风力逐渐减小,降雨结束。

    “此次降雨将有效增加土壤湿度,但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可能出现局地内涝;强降雨时伴有大风,可能会导致部分地区小麦出现倒伏、果树落果;山区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该预报员介绍说。

    由于降雨的原因,今明两日白天我市气温较低,全市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市区17℃左右,内陆17-20℃。28日白天我市多云,气温小幅回升。(张华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