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粽子劲吹节俭风 平价粽子涨1成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5-19 13:10:57 字号:TT

青岛粽子劲吹节俭风 平价粽子涨1成

    丹香傍上蒲松龄玩起了“穿越”,高端竹篮子礼盒换成了纸质的,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各超市内粽子就摆开了架势,记者昨天探访了解到,今年粽子劲吹节俭风,礼盒售价集中在100元左右。

    高档礼盒回归简朴

    包装古色古香,棕叶绿外形显得非常清新,还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蒲松龄与粽子的故事,粽子也包装玩起了穿越。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新推出的包装,售价分为79元和125元两种,一推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预订。而在皇家美孚专卖店,散装粽子的售价为5-6元/个,盒装粽子售价集中在100元左右,最便宜的售价68元。

    “往年市场上还有四五百元甚至上千元的礼盒,今年普遍便宜了,大多集中在100元左右。”笑蕾粽子销售人员表示,买6个粽子就可以获得一个精美礼盒:“这种礼盒定制的话要10元以上,现在都免费送了。 ”

    平价粽子价格涨10%

    各品牌新品不断,价格也一如既往地一年一涨。皇家美孚散装粽子有0.5-1元的涨幅,以两粒装的肉粽为例,去年的售价为9元,今年涨到了11元。丹香散装粽子涨价0.5元,礼盒粽子涨价5-10元,整体涨幅在10%左右。

    “我们企业生产的粽子今年涨价幅度在15%左右,原料涨价幅度不大,主要是人工成本上涨得厉害。”青岛中苑食品总经理助理李桂表示。“人工上涨,我们只能通过降低包装成本来拉低价格。”丹香食品企划部经理李勐表示,此前粽子包装占成本的比例一度达到15%,但今年公司通过设计方案、材质的改变来拉低成本,将包装成本降到了总成本的5%。(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