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运砂船撞翻渔船逃逸 渔民落海下落不明(组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5-27 07:14:40 字号:TT

运砂船撞翻渔船逃逸 渔民落海下落不明

运砂船撞翻渔船逃逸 渔民落海下落不明

    董洪见今年47岁,是黄岛泼里肖家贡村的村民,最近几年一直跟着邻村的刘洪万出海打渔,可天有不测风云,昨天上午十点左右,一场意外,让董洪见掉到了海里,至今下落不明。

    从昨天上午到现在,已经三十多个小时了,海事,渔业,附近渔民拉网式搜查,可依然没有董洪见的身影,尽管大伙没有放弃,但要在大风大雨的海上找一个人,谈何容易啊。

    昨天一大早,刘家下崖村的船主刘洪万带着董洪见和刘洪金到远海打渔,上午十点左右,三人正在拉网,突然发现十米外有一艘船,拉着满满一船沙子正在向自己的渔船靠近,因为海上雾大,如果不及时转舵,很有可能发生碰撞。

    尽管刘洪万的渔船也有个十几吨重,但根本无法抵抗巨大的撞击力,渔船一下子就来了个底朝天。船上的三个人,都掉进了海里。

  出海行船,不管什么情况,只要见到有人落水,救人都是第一选择,但近在咫尺的运砂船,却视而不见,看到渔船翻了,立马掉转船头,溜了。

  船翻了,所有的求助设施都掉入了海里,也无法发出求救信号,更让他们难过的是,同行的董洪见始终也不见浮出水面,海上雾大,很多渔船也都返回了港口,刘洪万扒住一块船板,刘洪金抱着一个保温箱,在海上硬是漂了三个多小时,就在他们快绝望的时候,附近的几艘渔船听到了呼救声,赶了过来。

  听说还有一个船员下落不明,船员赶紧通过无线对讲机,呼叫附近的船只过来帮忙,同时向镇里和海事部门汇报,请求支援,一场生死大营救在海上展开。

    三十多个小时,董洪见到底漂去了哪里?会不会幸运的被过往船只发现,救上案,尽管因为天气原因,很多渔民都不能下海搜救,但是他们还是坚守在港口,希望能听到董洪见的消息,而在董洪见的家里,所有的亲朋好友,也在焦急的等待。

    董洪见的妻子身体不好,经常头疼,不能干活,家里家外就靠董洪见一个人挣钱养家,好不容易把儿子养大,今年去了外地当兵,结果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扔下了一个多病的妻子,和一个86岁的老母亲,生活该如何继续?

    说起董洪见家最近几年的遭遇,所有人都唏嘘不已,几年前,先是董洪见的大嫂得病去世,接着哥哥又在打渔的途中溺水,随后侄子在外出打工的时候,发生了车祸,没想到,现在董洪见又不见了踪影,大伙都在替董家人感叹命运的不公。

    一张一寸的证件照,就是董洪见留下的唯一影像,看着照片,董洪见的妻子,一遍遍的重复,为什么不救?为什么不救?如果当时运砂船能及时的救人,或许董洪见就不会失踪了。

    大伙猜测,运沙船之所以会选择逃跑,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非法采沙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他们在海里打渔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南方过来的采沙船。

    渔民说,他们打渔的地方距离码头有两个多小时的船程,在他们打渔的附近,经常会看到一些采沙船在偷偷的采沙,而且都是选择雾天或者早晚时间作业,要想抓到他们不容易。他们猜测,这次把刘洪万的渔船撞翻的,就是一艘非法采砂船。中午时分,日照海事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刘洪万家。

  日照海事局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肇事船只就是采砂船,他们也正在通过各种突进进行排查,不过在不知道船号,也不知道具体信息的情况下,要找到肇事船只,难度很大。

  尽管不知道对方船只的具体信息,但是从渔船的损坏程度来看,对方的船小不了。

  船坏了可以修好,但是失踪的董洪见,该去哪里找呢?目前,所有的人都在期待,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