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玩具枪杀伤力惊人 打在脚腕上一天不敢动(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5-28 07:10:00 字号:TT

玩具枪杀伤力惊人 打在脚腕上一天不敢动

玩具枪杀伤力惊人 打在脚腕上一天不敢动

    之前我们的节目中,有不少人反映过塑料子弹的玩具枪,杀伤力大的问题。今天,又有人打来电话,不过这次打电话的不是家长,而是学生自己。脚腕上这个红色的印记,已经在小伟身上十多天了,罪魁祸首,竟然是一起“枪击”事件!当时,几个同学人手一把玩具枪,正在玩作战游戏,小伟在旁边看的正欢,没想到,一个子弹打到了脚腕上!当时,小伟疼的就受不了了!

    自那以后,对玩具枪爱不释手的小伟,终于意识到了这种枪的危险性,可他告诉记者,类似的玩具枪在同学当中依然非常流行,班里的男生几乎人人都有,有的还不止一把。没有吃过亏的同学,还拿着当宝贝呢。爱枪,是男孩的天性,尽管老师家长一再制止,大家还是会偷着买来玩。对于潜在的危险,孩子们却很少能注意到。小伟现场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一层厚厚的塑料布,轻易就能被这种玩具枪打穿。那么这样的玩具,可以随便出售吗?随后,小伟带着我们来到了附近的嫩江路农贸市场,他说市场的玩具店里,就有这种枪卖。

    这个店面虽然不大,但各种型号、种类的手枪、长枪一应俱全。老板见记者兴趣很大,立马找出了店里最厉害的一把,热情的推销开了。看来,老板自己也清楚这枪的危险性,一再说只要不装子弹就不要紧。可是,孩子们买枪,哪能只看不玩啊!老板还真是很耐心,手把手的进行包教包会一条龙服务。可是记者拿着枪看了一圈,发现玩具枪的包装上根本没有生产厂家、说明书、质量合格证等相关信息。

  敢情这还是个彻头彻尾的三无产品,这样的玩具给小孩玩,危险性可想而知。记者马上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延安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承诺马上过来,可是记者在现场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看到人,直到下午3点多,他们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查了这一家,保不齐其他的商店里还会有类似的玩具出售,工商部门,有没有办法从源头上堵住危险玩具,不让它们流入市场呢?工商部门说,他们有各自的管辖范围,由于查不到具体厂商,进货渠道也不固定,他们对此也很无奈,所以只能靠大家及时发现及时举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