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贼盗窃摩托车 作案25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8 13:59:56 字号:TT

    2月以来,平度城区及部分乡镇连续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警方立即着手破案。5月2日,平度警方在即墨市兰村镇驻地某饭店发现了正在喝酒“庆功”的三名窃贼,民警立即包围饭店将三人全部抓获,由此破获案件25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案发 去取钱摩托车没了

    4月8日上午,家住平度市云山镇的王先生骑着一辆红色豪爵110摩托车到镇驻地一家银行取款。想到取个钱用不了几分钟时间,王先生就只锁了摩托车的电锁。当王先生取完钱走出银行时顿时傻眼,刚刚还停得好好的摩托车此时不见踪影。 “银行门口也有监控,而且这里还靠着大马路,怎么会有人这么大胆偷摩托车? ”王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

    接下来的几天,平度警方又接到了几个类似的报案,刑警大队会同各派出所加强了巡逻防范。 4月中旬,马戈庄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丢了一辆摩托车,并提供了重要线索。“报案人说案发现场有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比较可疑。”马戈庄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大队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和各主要路口的监控录像寻找线索,没多久,一辆车牌号为鲁B××××7的黑色现代伊兰特轿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抓捕 正在庆功民警来了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查到这辆可疑车属于即墨市某汽车租赁公司。 “经我们调查得知,这辆车是即墨市无业人员郭某所租赁的,郭某与牟某、马某近期来往比较密切,三人都没有正当工作,花钱却大手大脚,存在重大盗窃嫌疑。 ”办案民警表示。

    5月2日,平度市公安局刑警三中队和马戈庄派出所的民警在即墨市兰村镇驻地一饭店内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牟某、马某、郭某三人抓获,被抓时,三人还在畅饮,为盗窃得手“庆功”。

    经审查,三人供述了自2013年2月份以来,白天交叉结伙窜至平度市田庄、李园、白沙河等镇(街道)撬锁盗窃摩托车作案25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的犯罪经过。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查证中。

    供述 专偷摩托三贼栽了

    据供述,5月2日上午8时许,郭某等三人还在白沙河街道成功偷得一辆摩托车。“本来想上午得手了,中午好好吃个庆功饭,一起喝酒喝个痛快,没想到酒还没喝几口警察就来了。 ”郭某说。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得知,2013年2月份,郭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牟某,二人都没有正当工作,想找个来钱快的事做。牟某2011年因盗窃摩托车在平度被判刑,出狱没多久,郭某提议去偷摩托车,二人一拍即合。打定主意后,郭某在即墨某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黑色伊兰特轿车。为方便作案,郭某和牟某还特意雇马某运赃。 “一般都是郭某开着车寻找作案目标,一旦锁定目标,牟某就下车偷盗,得手之后由马某将车从平度骑回即墨,每骑回一辆就给马某300元。 ”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团伙分工非常明确,还专门雇人运赃。 ”

    民警提醒,在摩托车坐垫底下、行李箱内不要存放现金、皮包等贵重物品;如果发案时间过去只有几分钟,车主应及时查找目击证人,同时拨打110报警。(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张大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