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美国落幕 崂山实验小学夺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8 12:15: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昨天,世界第34届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为期4天,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支代表队参赛。中国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其中青岛市有5支代表队参赛。

    崂山区实验小学代表队在“翻滚的结构”竞赛项目中一举夺得世界冠军,这是我市代表队在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首次夺冠,也是本次竞赛中国取得的3个世界冠军之一。青岛太平路小学、青岛七中、青岛五十中和崂山三中也分别在各竞赛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国际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设长期题和即兴题两种题型,将科学与艺术、动脑与动手、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有机结合,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

    青岛市开展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已近10年,现已成为我市大学、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我市代表队已连续三年获得赴美参赛资格,今年在世界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示了青岛市科技创新教育的硕果和中小学生的优良素质。(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